传习秘密讲话:狠批邓“黑猫白猫论”推崇“红猫”?(图)

发表:2022-09-1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召开,如不出意外,习近平将打破中共党规限制展开其第三个总书记任期。(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召开,如不出意外,习近平将打破中共党规限制展开其第三个总书记任期。(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召开,似乎一切都已明了,如不出意外,习近平将打破中共党规限制展开其第三个总书记任期,中共内部的权力分配结果也即将出台。日前海外社交媒体热传的一份据说是习近期的内部讲话,对于这份讲稿的真实性众说纷纭,透露的几点信息值得关注。

推特注册网友“一剑飘尘 007 ”9月16日刊发据传习近平某次对党内高层和太子党内部讲话的即兴演讲稿。讲话的内容大致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为毛泽东及习近平自己搞个人崇拜进行辩解;第二部分是批邓小平“黑猫白猫论”或诱发“颜色革命”;第三部分是中国经济可以搞垮,但是中共江山不能垮;第四个部分保中共政权,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连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快评》栏目中评论道:“从内容上看,这次讲话应该是在近期,也就是发生在习近平的连任和个人崇拜以及经济下滑都成为上下关注的焦点之际。从场合上看不是正式的会议,更像是一个相对随意的不那么正式的场合,所以我个人的感觉,这不排除就是在北戴河休假期间的一次非正式场合的讲话。”

 

认同个人崇拜 搞选择性反腐

从这篇讲话中可以看到,习反击党内那些对其搞个人崇拜不满意的人。讲话人一开头就说,很多人对搞个人崇拜不满意,说没有吸取过去的教训。但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人这么多,而且要拨乱反正,不树立个人威信,就难以服众。个人崇拜有危险,关键还在于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这个才是关键。

他说,“我们党从延安时期就对毛主席个人崇拜了,崇拜那么多年,打下一个新中国,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讲话人声称,西方和东方也都讲究崇拜神,说这些都是统治国家需要的技巧和工具而已。他说大家都怕重演毛晚年的党内斗争,但自己并没有做过对不起大家的事,大家该吃该喝,哪一样都没少。就是疫情这几年,中国再困难,在座各位的家庭事业,有受到过什么影响吗?所以讲话人认为自己对得起这个红色集体。

唐靖远分析,中共对习近平的造神宣传,是既定的议程,他事实上就是在模仿金正恩式的造神,可以搞个人崇拜,但尽量避免大规模内斗,而且明说他只是将个人崇拜当作统治工具来使用的,用他原话说,就是因为“下层劳动人民就相信这个”。

唐靖远表示,他的选择性反腐有一个前提,就是尽量不影响各大红色权贵家族的实质性利益。这基本上符合习近平十年反腐的特征,而且从这里看,这次讲话的对象,很可能都是高层红二代群体,所以他才反复强调自己对得起红色集体。

推崇毛泽东 贬低邓小平

讲话人痛批了邓小平40年的改开路线,说过去四十年的道路走弯了,走曲折了。看起来钱多了,经济好了,但根基被动摇了,控制力减弱了。经济建设很重要,但江山的颜色更重要。不是红色的不能要。

他还狠批邓小平的“黑猫白猫论”,他说“不管什么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完全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嘛”,他强调“抓老鼠的猫,到处都有,但红色的猫,很少见,这才是我们党、我们政权最核心的问题”。

他表示,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了红色政权,没有了红色血统,就什么都不是。自己不过是正好赶上了这个时代,做了红色江山掌门人,让江山不变色才是头等大事。所以这个红色集体,应该很清楚,谁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文革最大的教训,就是忘记了战友情谊,搞红色内斗,最终小平同志矫枉过正。

这篇讲话稿让人联想到,中共党刊《求是》在9月16日刊登了习近平的文章,也是再次搬出文革时期的语言,来强调要“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这一点啊,可以看出来,毛泽东是习近平的“导师”,他想要比肩毛,重建一个动荡不安的革命年代。

时事评论员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中分析,从习近平目前的言行,确实跟这些思路高度吻合,习近平不但一直跟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切割,反而走向类似毛泽东的“高压集权”和“不断革命”。

宁可搞垮经济 不能搞垮中共

讲话稿提到一个重点问题,就是他认为经济下行不是问题,说过去那么穷还每家都多生孩子,现在经济好了反而没人生了;说过去穷的时候大家都忆苦思甜,现在富了反而骂毛骂党,小时候批判的资产阶级那一套,全跑到台面上了。

他说,“经济上从来不用担心,让大众吃点苦头体验一下贫穷有好处。再苦也比不过三年自然灾害苦,不是一样熬过来了?看不清这个问题,就是忘本,忘记了初心。”

他强调,所以过去的四十年,就是一个腐朽的过程。“不怕穷,怕的是忘本,怕的是腐朽。”

唐靖远分析,透露的信息与我们看到习近平近年的系列作为,是基本一致的。也就是说,当局是有意在打压经济,在剥夺大众财富,因为他认为经济好了会威胁到政权变色。他知道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这方面没有合法性,所以要想坐稳江山守住抢来的财富地位,只能靠革命,靠掌握权力去镇压。

唐浩说,这一点也完全在他的“动态清零”里头体现出来,不论是上海或者成都或者其它城市,这些地方可以不惜代价地封城封控,让老百姓断粮了也无所谓,但是就是要全力完成党中央的命令,维护习主席的权威。简单一句话,可以饿昏饿死老百姓,但是绝不能丢掉政权与权力,这就是习近平目前的核心思维。

保习自己连任 就是保中共江山 

习对其连任打破规矩辩解。他说,但规矩本来就是要破的,毛订的规矩,不是一样被小平破了吗?所以关键不是规矩,而是谁制定的规矩,是为了什么目的制定的规矩。未来还会有新的规矩,这才是辩证法。

他认为自己是“保党卫士”,所以要保共产党的江山,保住他的权位。他说,自己就是为了保住党的“纯红色基因”,才勉为其难地要连任。

讲话人的结论是:“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是革命党,是红色的党,是掌握政权的党。所以如果自己不连任,换个人可能很快就完全资产阶级化了。这个在政治局里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唐浩表示,从这段话里头,可以看见他真的是脑子里被中共的党文化洗脑得很彻底,一心一意地维护党,维护共产党政权跟自己的权位,反而变成了共产党的头号奴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