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要求政府加快法律“去殖民化”(图)

发表:2022-09-21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律师陈曼琪要求港府加快对本地法律“去殖民化”。网友建议不如把维多利亚港更名为习近平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立法会议员、律师陈曼琪要求港府加快对本地法律“去殖民化”。网友建议不如把维多利亚港更名为习近平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英女王去世引发香港市民的悼念潮,这让“爱国”人士大为不满。就在英女王举行国葬当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律师陈曼琪去信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要求港府加快对本地法律“去殖民化”。

共产党一向希望香港的回归变成“人心回归”,因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爱党”取代“恋殖”。但在香港主权移交25年后,市民仍蜂拥悼念英女王,引发当局不满。

继日前《大公报》发文要求香港政府尽快“去殖民化”,建制派律师陈曼琪19日去信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称在习近平“爱国者治港”的大原则下,香港必须尽快将本地法律内的“女皇陛下”及“国务大臣”等殖民地字眼删除。

陈还要求本届政府须就此推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并定期向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和社会大众汇报,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事件被网友讨论,有网友笑指,香港立法会议员每月有约10万港元酬金,此外还有任满酬金、医疗津贴、酬酢及交通开支偿、办事处及资讯科技开支偿等,一个议员每年就消耗纳税人数百万。去殖民化第一步就是:议员的收入要和大陆公务员的平均薪资持平,同时取消香港公务员子女去英国升学的公帑资助。

还有网友表示,支持去殖化,“代新加坡以及其他东亚国家多谢你”,以后香港就成为南深圳,医院名称也大陆化:“QE(伊丽莎伯医院)改为南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威院(威尔斯亲王医院)改为南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玛丽医院改为南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维港改习近平港,满意了吧?”网友笑称,总之香港最后都是变回渔村,费事让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蒙羞,“习近平港”更适合(渔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