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安顾问:习近平和普京面临强大逆风(图)

发表:2022-09-21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20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 77 届联合国大会(UNGA)上发表讲话。经过两年的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影响,今年的联合国大会恢复了完全面对面的会议形式,预计会有157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大会,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缺席则显示出他们的尴尬处境。(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20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 77 届联合国大会(UNGA)上发表讲话。经过两年的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影响,今年的联合国大会恢复了完全面对面的会议形式,预计会有157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大会,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缺席则显示出他们的尴尬处境。(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全球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本周亲自来到美国纽约参加第77届联合国大会的年度最高级别会议,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9月21日)发表大会演讲。不过,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都不会到场,拜登总统的白宫国安顾问表示,习近平和普京都在面临越来越强大的逆风

据《国会山》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周二(9月20日)提前透露了拜登总统周三(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的主要内容。

沙利文说:“他(拜登)演讲的主要内容将是关于《联合国宪章》。关于该宪章核心的基本原则,即各国不能以武力征服他们的邻国。”

与此同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即将满7个月大关,而中国大陆的统治者中国共产党继续宣称不放弃以武力夺取台湾的可能,其8月份在台湾岛周围的军事演习更令台海危机不断加剧。

沙利文还说:“他(拜登)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不公正战争提出坚决谴责,并呼吁世界继续反对我们过去几个月看到的赤裸裸的侵略。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通过挑战领土完整和主权原则触及宪章核心的时候,他将强调加强联合国的重要性,并重申其宪章的核心原则。”

拜登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这个讲话之际正是俄乌战争的关键时刻,乌克兰军队目前正在在反攻方面取得进展,已迫使乌克兰东北部的俄罗斯军队溃败。但是在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则宣布要在未来几天举行由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公投,以使该地区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拜登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寻求世界各国在乌克兰取得战场胜利的情况下继续支持乌克兰反击俄罗斯。

沙利文指出,作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二的俄罗斯和中国的领导人,普京和习近平,都不会出现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系列会晤。他说:“我们的竞争对手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逆风,习主席和普京总统都没有现身。”

过去两年因为新冠病毒大瘟疫的肆虐,联合国大会在2020年取消了所有的面对面聚会,领导人们都用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2021年是部分面对面和部分视频演讲的混合。今年的联合国大会恢复了全面的面对面活动。作为东道主的拜登总统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还将于周三(21日)晚上为所有参会的世界领导人举办招待会。

虽然习近平选择不参加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但是中国(中共)的行为和意图仍将是联大期间世界领导人们会谈中的重点话题之一。

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前,拜登于周日(9月18日)播出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中被问道:“当中国(中共)入侵台湾时,美军是否会保卫台湾?”拜登当时回答说:“是的,如果事实上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攻击的话。”

这表明美国对台湾与对乌克兰的政策是有不同的。到目前为止,美国对乌克兰只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并且明确保证美国军队和北约军队不会和俄罗斯军队直接对抗,如果俄罗斯不主动攻击美国和北约目标的话。

沙利文被问及关于拜登此番评论的后果。他说:“我们继续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继续支持和平与稳定。”

沙利文表示,拜登总统在采访中回答了一个假设性问题,但他没有宣布政策改变,而且他今年早些时候在访问日本东京时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

沙利文说:“(拜登)总统是一个直接而直率的人。他回答了一个假设,他以前也曾以类似的方式回答过,而且他也很清楚,他……支持美国历史性的对台政策,这种政策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中一直存在。”

在周日的CBS采访中,拜登还提到,今年初俄罗斯对乌克兰重兵压境之际,习近平于2月4日在北京与普京会面并表示支持俄罗斯后,他打电话给习近平说:“如果你认为你违反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措施之后,美国人和其他人还会继续投资中国的话,我认为你是犯了滔天大错。”

在联大的年度演讲中,沙利文表示,拜登还将阐述他对美国外交政策和主要领导力的愿景。

沙利文说:“他(拜登)将就美国政府投资解决全球粮食不安全问题发表重要的新声明,他将详细阐述美国如何通过兑现我们做出的承诺和他作为总统做出的承诺来恢复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和在世界舞台上的诚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