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 飞行员的空难、丛林求生记(图)

发表:2022-09-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残骸 森林 丛林 129798009
塞纳的飞机迫降于亚马逊丛林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行员塞纳在飞行途中遭遇飞机失事,他在千钧一发之际死里逃生,紧接而来的是亚马逊丛林的险峻环境,他将孤身一人寻找一线生机

坠机事故 死里逃生

去年,36岁的巴西飞行员安东尼奥·塞纳于1月28日这天从巴西亚马逊河北岸的城镇阿伦克尔起飞,预定飞往邻近的阿尔梅林,准备载运物资前往亚马逊丛林中的1个金矿场。

飞行途中,飞机忽然发生故障,塞纳只好将飞机紧急迫降于亚马逊丛林中,之后便不知去向。外界得知这个情况后,曾派遣搜救队寻找塞纳与飞机的下落,却始终找不到飞机的残骸,最后只好结束搜救行动,却没想到此刻的塞纳还活在亚马逊丛林的某个角落。

根据塞纳事后的回忆,原本正常运作的飞机,却忽然发生引擎完全熄火的意外,迫使他只能采取紧急迫降。迫在眉睫之中,塞纳随手带走装有1块面包与几瓶水的背包,他抢在飞机爆炸前,千钧一发之际死里逃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却没有应验在塞纳身上,

周围全都是浓密的丛林,原先塞纳待在已成废铁的飞机残骸旁度过1个多星期的时间。这段期间,他曾经听见有搜救飞机的声响,但搜救人员却没有发现他的存在,迟迟没有人前来营救孤身一人的他,让他一度身陷绝望。

塞纳后来重振精神,决定自行闯出生路,徒步寻找他人的帮助。穿梭于丛林间时,塞纳曾学猴子找食物果腹,他靠着收集野果与鸟蛋补充营养。除了面临营养摄取的问题,周围原始的环境更是危机四伏,这片人烟稀少的雨林四处都是危险的毒蛇与鳄鱼,让他随时都可能面临丧命的风险。

丛林求生 奇迹生还

丛林中的生活经过将近1个月,塞纳的求生意志依然促使他保持希望,继续寻找任何离开困境的机会。皇天不负苦心人,后来溪流的另一边似乎传来电锯的声响,他把握眼前的一线生机,冒着溺水的风险度过溪流,沿路看见人类的帐篷与工具,以及装有栗子的篮子,更加确信这里有人类出现。后来塞纳顺利遇见一群采集栗子的工人,他们对于塞纳这段时间的遭遇大吃一惊,马上替他联系搜救队,结束这长达1个多月的惊险之旅。

救援直升机在3月6日将塞纳载离丛林,他登机时露出满怀喜悦的灿烂笑容。赛纳在接受医院检查前,电视台放映他与家人重逢的画面,能看见原先健壮的体魄有大幅的改变,这段求生经历让他暴瘦25公斤。历劫归来的他与父母紧紧相拥,落下激动的男儿泪,塞纳说:“让我以坚强的意志脱离困境的唯一动力,正是对于家人的‘爱’。对父母、兄弟姊妹的渴望。”他也不忘感谢丛林中助他脱困的栗子工人。

经过医院检查后,赛纳的身体仅有虚弱与脱水,以及一些轻微擦伤,所幸没有其他严重的症状,经过治疗后便能够出院。这次的空难事件,赛纳展现持之以恒的毅力与求生的决心,思念家人的情感与终将来临的幸运,让他得以从坠机的事故与险峻的丛林中逃出生天,引发这场令人动容的“奇迹”。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