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动员能打胜仗吗?专家:最大问题恐酿大屠杀(图)

发表:2022-09-29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9月24日,在一场没有被俄罗斯当局批准的、抗议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和普京的“部分动员令”的集会期间,俄罗斯警察抓捕了女性抗议者。
图为2022年9月24日,在一场没有被俄罗斯当局批准的、抗议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和普京的“部分动员令”的集会期间,俄罗斯警察抓捕了女性抗议者。据悉,当天在俄罗斯城市举行的反战集会上,有700多人被拘留。(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由于在乌克兰战事陷入停滞状态,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部分动员。对此,有专家认为,动员的最坏结果是引爆了“大屠杀”,由于军队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训练人员,致使这群征召士兵遭迫于缺乏训练之状况下上战场。但专家也说,最好的情形就是能够为普京争取时间,而让乌克兰经历寒冬,征召士兵可以递补前线,让已经作战数月的士兵休息,并重新整队。

俄罗斯宣布了部分动员30万士兵之后,随即引发适龄男性出逃,以及各地示威,并发生男子枪击指挥官等事件,同时长者、无军事背景的男性收到入伍令之事件频传。

究竟俄国动员公民参战能否帮助俄军打赢乌克兰战争?据《纽约时报》报导,26日,美国非营利国防分析机构的CNA俄研所所长考夫曼(Michael Kofman)指出,俄国各地入伍办公室似乎试图能够填满配额,在没有考虑条件之的状况下来征召男性,他说初期看来虽是一团糟,不过确实也动员了大量男性。

据考夫曼的分析,目前俄罗斯的目标似乎想要尽快让这批征召士兵能够上战场,以稳定前线,并避免乌军于冬天之前展开另一波的反攻。

考夫曼说,他认为征召够多的士兵确实可以帮助莫斯科维持战事,不过俄军于数月前就已部署军官和专业人员前往战场,以致目前军队则缺乏新兵的训练人员。我个人认为最好的状况就是,他们能在被送上战场之前,能有2周时间恢复精力或者是熟悉训练。

澳洲国立大学战略防卫中心(Strategic Defence Studies Centre)的副教授萨塞克斯(Matthew Sussex)于学术网站《对话》(The Conversation)撰文表示,普京动员的最糟情况即是导致战场混乱,甚至还可能引发“大屠杀”;而最好的情况是能够为普京争取时间,以使乌克兰必须度过另一个寒冬。

他分析长久以来普京不愿动员,而这次却下达部分动员令的主要有2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即是俄军已经消耗太多的精确制导弹药(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且无法来取得制空权,致使部队无法准确地打击乌军阵地和主要设施,而让俄罗斯内部鹰派不断地要求他必须做更多来支持部队,以使让战争结束,这次动员大量士兵可以向鹰派证明普京有听进他们的意见。

第二个理由就是,自开战7个月以来,俄罗斯武装部队几乎都没有喘息,以致疲惫不堪,此次部署新兵能够让士兵休息,且为明年春季的攻击计划来重新整队。

萨塞克斯称,这批征召士兵能够发挥的最大效果,就是成为阻止部队(blocking force),同时间俄方也持续测试欧洲的耐心,以及承受能源供应下滑的意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