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動員能打勝仗嗎?專家:最大問題恐釀大屠殺(圖)

發表:2022-09-29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9月24日,在一場沒有被俄羅斯當局批准的、抗議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和普京的“部分動員令”的集會期間,俄羅斯警察抓捕了女性抗議者。
圖為2022年9月24日,在一場沒有被俄羅斯當局批准的、抗議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和普京的“部分動員令”的集會期間,俄羅斯警察抓捕了女性抗議者。據悉,當天在俄羅斯城市舉行的反戰集會上,有700多人被拘留。(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由於在烏克蘭戰事陷入停滯狀態,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部分動員。對此,有專家認為,動員的最壞結果是引爆了「大屠殺」,由於軍隊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訓練人員,致使這群徵召士兵遭迫於缺乏訓練之狀況下上戰場。但專家也說,最好的情形就是能夠為普京爭取時間,而讓烏克蘭經歷寒冬,徵召士兵可以遞補前線,讓已經作戰數月的士兵休息,並重新整隊。

俄羅斯宣布了部分動員30萬士兵之後,隨即引發適齡男性出逃,以及各地示威,並發生男子槍擊指揮官等事件,同時長者、無軍事背景的男性收到入伍令之事件頻傳。

究竟俄國動員公民參戰能否幫助俄軍打贏烏克蘭戰爭?據《紐約時報》報導,26日,美國非營利國防分析機構的CNA俄研所所長考夫曼(Michael Kofman)指出,俄國各地入伍辦公室似乎試圖能夠填滿配額,在沒有考慮條件之的狀況下來徵召男性,他說初期看來雖是一團糟,不過確實也動員了大量男性。

據考夫曼的分析,目前俄羅斯的目標似乎想要盡快讓這批徵召士兵能夠上戰場,以穩定前線,並避免烏軍於冬天之前展開另一波的反攻。

考夫曼說,他認為徵召夠多的士兵確實可以幫助莫斯科維持戰事,不過俄軍於數月前就已部署軍官和專業人員前往戰場,以致目前軍隊則缺乏新兵的訓練人員。我個人認為最好的狀況就是,他們能在被送上戰場之前,能有2周時間恢復精力或者是熟悉訓練。

澳洲國立大學戰略防衛中心(Strategic Defence Studies Centre)的副教授薩塞克斯(Matthew Sussex)於學術網站《對話》(The Conversation)撰文表示,普京動員的最糟情況即是導致戰場混亂,甚至還可能引發「大屠殺」;而最好的情況是能夠為普京爭取時間,以使烏克蘭必須度過另一個寒冬。

他分析長久以來普京不願動員,而這次卻下達部分動員令的主要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即是俄軍已經消耗太多的精確制導彈藥(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且無法來取得制空權,致使部隊無法準確地打擊烏軍陣地和主要設施,而讓俄羅斯內部鷹派不斷地要求他必須做更多來支持部隊,以使讓戰爭結束,這次動員大量士兵可以向鷹派證明普京有聽進他們的意見。

第二個理由就是,自開戰7個月以來,俄羅斯武裝部隊幾乎都沒有喘息,以致疲憊不堪,此次部署新兵能夠讓士兵休息,且為明年春季的攻擊計畫來重新整隊。

薩塞克斯稱,這批徵召士兵能夠發揮的最大效果,就是成為阻止部隊(blocking force),同時間俄方也持續測試歐洲的耐心,以及承受能源供應下滑的意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