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回应俄 美援乌11亿重武 海马斯数量翻倍飙升(图)

发表:2022-09-29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
美国大量提供“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军事援助,表明了坚决并长期支持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的态度。图为2021年6月9日,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三(9月28日),美国拜登(Biden)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最新一轮超过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无疑的,这是对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当局最近采取的一系列操作的直接且强硬的回应。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价值11亿美元的最新一批一揽子计划。

此次美国给予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中,引人注目的头号标题是,这一援助包括高达18套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以及弹药。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成功发动了大范围反攻,并取得了重大胜利。乌克兰和美国官员认为,精确制导的重型武器——“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在反攻胜利中居功厥伟。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情况说明书,包括这次的援助,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重型武器系统的总数达到34个。

此前,美国分批次向乌克兰援助了总共16个“海马斯”系统。而这一次,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数量有18个,已经超出了之前援助该种重型武器的总数量。

但是,这些武器系统全部交付的时间要长达几年。这也表明,美国将遵守其承诺,长期支持乌克兰。这也是美国对俄罗斯企图拖延时间、用长期的消耗战磨灭美国对乌克兰强力支持的策略的直接回应。

“这些海马斯(HIMARS)系统和相关弹药的采购和交付将需要几年时间。”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在周三告诉记者。

但他指出:“对于这个援助包中的大多数其它(武器装备)能力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我们预计交付时间表将介于6到24个月之间。”

这批军事援助中引人注目的另一重点武器系统是12套用于对抗无人机的泰坦(Titan)系统。

据悉,该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由美国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USAI)”资助,而不是通过总统缩编授权(PDA)的方式——即允许五角大楼从工业制造商那里获得这些武器装备等能力。

自俄罗斯在7个多月前、2月24日发动全面军事入侵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6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在白宫宣布此次军事援助的前一天,俄罗斯在被其入侵占领的4个乌克兰领土——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进行了受其操纵的虚假公投。

莫斯科声称,公投的结果是所有的俄罗斯军队占领区都以超高的比率(最低是88%),压倒性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区域加入俄罗斯联邦。实际上,自俄罗斯当局宣布要进行公投以来,这一结果已经被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内的所有人看穿,并做出预测。

让-皮埃尔上周披露,如果莫斯科继续操作、吞并乌克兰领土,美国政府“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准备好了,会对俄罗斯施加增加的、迅速和严重的经济代价”。

此外,美国多次声明,“永远”不会承认莫斯科操纵的假公投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