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eCAN遭批打击经济 加国众议院听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9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机场
多伦多机场(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决定自10月1日起,取消疫苗ArriveCan等所有边境防疫措施。联邦众议院本周就ArriveCan对本国企业和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听证

ArriveCAN应用程序的开发成本近2000万加元。起初,该程序用于为确保旅客通过陆地和空中进入加拿大时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向边境局(CBSA)提供出发前的测试结果。2021年2月起,政府规定强制使用ArriveCAN。

自那以后,ArriveCAN被批评增加边境官员的负担、造成机场延误、打击旅游业,并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8月,一份来自加拿大边境城镇商会联盟的新闻稿称,自2019年以来,尽管交通流量减少了一半,但陆地边境口岸的等待时间却延长了两小时,桥梁局将此完全归因于边境防疫限制和ArriveCAN应用程序。并且,抵达机场旅客的平均处理时间增加了4倍,旅游业以及保守党一直呼吁联邦政府取消ArriveCAN应用程序。

9月26日,联邦政府基于“最新的证据、现有的数据、业务考虑以及加拿大和国际上的流行病学情况”考量,宣布从10月1日起,不再强制使用ArriveCAN,并取消疫苗等其他所有边境防疫政策。

联邦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当天在推特上说,“在保守党和加拿大各地人民的持续压力下,在灾难性的ArriveCAN应用程序、不科学的疫苗授权和强制戴口罩问题上,特鲁多的自由党终于退让了,”他写道,“10月1日,科学没有改变,但因为你们,特鲁多不得不改变。”

《国家邮报》报导,提交给众议院的文件显示,2022年头8个月,165万名旅客在抵达加拿大入境口岸时,没有先将其个人健康信息提交给ArriveCAN应用程序,约占进入加拿大的3850万人的4.3%。

对行业的影响

9月27日,联邦众议院国际贸易常设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调查ArriveCAN应用程序对加拿大某些行业的潜在影响。海关和移民联盟(CIU)全国主席韦伯(Mark Weber),边境免税协会执行董事巴雷特(Barbara Barrett),Osella技术公司总裁洛夫格罗夫(Douglas Lovegrove),以及尼亚加拉瀑布委员会执行长比格(Kenneth Bieger)等人作证。

韦伯说,ArriveCAN程序设计不当,执法人员花了大量时间提供IT支持,造成边境延误,但对解决边境安全方面的严重漏洞几乎没有作用。“全国各地”的边境官员对不再强制性使用该软件感到欣慰。

洛夫格罗夫(Lovegrove)说,他公司的业务极其依赖美国客户,“一周前,这些人(因没打疫苗不能进加拿大)被折腾的快疯掉,生意根本无法开展,不幸地是,我也永远无法与他们做生意了。”他说,“我们的合同都是数百万美元的,我需要与这些人进行互动。”

比格(Bieger)作证说,围绕ArriveCAN应用程序和COVID-19限制的许多问题“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你没有疫苗接种要求,你就不需要ArriveCAN,”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