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寿的5个好习惯 能做到一半也不错(图)

发表:2022-10-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户外跑步
定期适度运动,对于传染病的抵抗力会增加,不容易生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命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在工作压力不断增加的环境下,忙于工作而忽视身体保养,疾病的发病机率也在不断升高。如果不积极做好身体养护,很容易出现寿命缩短。日本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即使已经80多岁,也可以延长寿命。

研究结果发现,改善生活方式以延长寿命的重要性,即使对于老年患者和有多种长期健康状况或多种疾病的患者也是如此。定期运动和均衡饮食有助于克服长期疾病对预期寿命的负面影响。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即便患有多种长期疾病的中年人,若采取了健康的生活方式,预计可以多活6、7年。

如果想要延年益寿、增长寿命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延年益寿 增长寿命的注意事项

1、远离酒精

根据研究显示酒精对健康的损伤非常巨大,包括成瘾、精神病、失智、肝硬化、胰脏炎、心脏病及癌症等。饮酒后90%的酒精经过肠道吸收后送至肝脏,酒精会影响脂肪的代谢,长期下来容易形成脂肪肝。代谢酒精的中间物乙醛对肝脏具有毒性,同时也会产生大量自由基损害肝细胞,要远离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就一定要戒酒。

2、远离香烟

烟草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致癌物质非常多,经常吸烟很容易引发身体疾病的。一般人多半都知道吸烟和肺癌关系密切,其实不仅如此,吸烟对许多疾病的罹患都具有高风险。

3、规律饮食

长期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肠胃功能受损,引发肠胃疾病,人体消化和吸收食物功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导致体质下降和营养不良的问题。

4、按时休息

保持良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要求。经常熬夜会导致睡眠质量低下,很容易引发过度焦虑的问题,而且对女性朋友来说,熬夜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对妇科健康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

5、积极运动

积极运动对提高身体素质、预防各类疾病确实是非常有帮助的。定期做适度运动的人,对于传染病的抵抗力会增加,不容易生病。适度运动,免疫力也会调整到最刚好的程度,但运动量一旦过多或过少,免疫力就会降低。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合的锻练项目,并且做到每天坚持锻练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

如果想要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养成这些好习惯。此外,提醒大家一定要明确的一点是,在积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一定要谨记长期坚持才能收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