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将台湾变成“武器库”?国安局长回应(图)

发表:2022-10-06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15战斗机
美军F-15战斗机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海局势持续紧张。近日,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上将(Samuel Paparo)表示,若中共对台湾进行海上封锁,美国及其盟国将有能力打破封锁。纽约时报则披露美国有意将台湾变成庞大的武器库,对此,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今天表示,安全议题上美国对台是战略清晰,但细节仍需观察。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月5日报导,上周,帕帕罗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一起前往夏威夷时向记者透露,中方确实拥有足够的船只数量与执行海上封锁的能力

帕帕罗说,“接下来的问题是‘盟友有能力打破封锁吗?’答案是肯定的。”他相信美军即使靠自己也能做到这一点,理由是美军拥有火力以及“在关键领域的优势”。

报导提到,一名美国国防官员担心北京可能会使用其它手段切断前往台湾的海上通道,同时隐瞒其真实的意图。不过,一位台湾高级官员表示,台湾不会屈服于中共的压力。

美国国防官员担忧,中共或将通过其它方式升级紧张局势,“美国需要在战区挺身而出,因为我们有能力对太平岛等地区的冲突做出反应”。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5日则刊登一篇题为“美国计划将台湾变成庞大武器库”的文章。文内指出,共军近期对台湾的海空演习显示,中国可能以封岛作为攻台前奏,台湾得自行撑到美国或其他国家介入。

有美国官员认为,就算华府决定派兵支援,但也要再加强台湾本身的防御力及武力,并将台湾打造成一个能确实让中共感到害怕的“豪猪”,因此美方也积极协助台湾将武器等设备准备齐全。

报导称,美国虽然已积极协助台湾增加武器库存,但日前美国及其盟邦为协助乌克兰,已先运送不少武器至乌克兰,此举已消耗大量武器库存,并且美方也无法估计在加速运送武器给台湾后,中共官方又将作何反应。美国五角大楼与国务院官员则认为,台湾应多订一些攻击强劲的地对空武器。

联合报报导称,针对美国方面的讨论,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今天表示,美国绝对有决心实现‘台湾关系法’,安全议题上美国对台是战略清晰,但细节需要观察。

陈明通说,台湾必须作好准备,让共军对台动武不可能赢,同时会遭受经济杯葛、外交上孤立,“就像现在的俄罗斯”,代价足以影响中共的发展,“我们一定要让对方清楚这个讯息,让中共不敢轻易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