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新疆航班几乎全被取消 公安电访家访公开威胁(图)

发表:2022-10-0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前夕,新疆的武肺疫情不断蔓延。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之际,新疆为武肺疫情不断蔓延所苦,继4日宣布暂停全新疆的离疆客运火车后,日前再有外媒爆料,新疆首府乌鲁木齐97%的出发航班、95%到达航班已被取消。据当地居民透露,目前公安对他们高度监控,甚至会电访或家访对他们公开警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导,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苏社4日表示,新疆这轮从7月底开始的疫情,在短时间内蔓延到37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师市的15个团场,是新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卫事件”。为防止疫情外溢、营造中共二十大“良好环境”,当地决定暂停全疆离疆客运列车。

不仅如此,根据中国航班查询网站“Variflight 5”日的数据,新疆第一大城乌鲁木齐机场97%的出发航班、95%的抵达航班已被取消,第二大城喀什市机场所有离疆航班,除了飞往乌鲁木齐的1班航班外,其他航班也全部被取消。

报导指出,新疆这波疫情自7月30日以来,至今累计病例至少5790例,当地多个城市过去2个月都实施了封控措施,但疫情仍呈反扑趋势。

有当地居民不满表示,从8月开始,新疆包括库尔勒、伊宁、石河子等多地陆续进入封控状态,受控地区民众不得外出,甚至连下楼都不准,导致食物、药品等基本生活用品严重短缺。

据34岁的杨飞(音译:Yang Fei)描述,在乌鲁木齐封控的日子,他至少有2次因饥饿而昏倒,他多次拨打市长热线或向警察局求救,但无济于事。 “我已经有两个月无法工作,也没有收入了,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挨饿。”

自由亚洲电台曾披露,自8月初封城以来,新疆伊宁市陆续传出当地人因饥饿或药物缺乏而不幸丧命事件。官方也有证实,新疆伊宁市因长期封城,一天内至少有22人死于饥饿或缺乏医疗照顾。但相关消息随后遭到封杀。

当地许多民众在中共官方强硬打压下,只能尝试在网络发出求助。

长期从海外关注新疆情势的维吾尔学者阿不都外力·阿尤普(Abduweli Ayup),从9月上旬开始透过推特披露当地维吾尔人求救影片。这些求救影片显示,当地政府严禁民众出门,有些住家大门甚至被封死。部分影片还显示,民众必须从窗户抛绳到一楼才能拿取物资。

BREAKING: This #Uyghur child just died when the parents were hand-carrying the child to a nearby hospital. It was caused by the “foodless & medicine-less lockdown” put in place by the CCP authorities in Uyghur homeland. #XinjiangFactSheet #SaveUyghurs #StopUyghurGenocide pic.twitter.com/6PgsCgF7T8

— Erkin Sidick (@ErkinSidick) September 13, 2022

稍早,抖音曾传出一段视频显示,9月15日死亡的人中,有1人是伊宁某村落的主席Halmutar Ömerjan。他的遗孀说,“他们(官方)杀了我丈夫…没人回应我的电话。”

CNN报导引述当地居民描述,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多年来一直受到中共政府的严厉镇压、监控,新疆封控远比中国大陆其他地区更加严重,若他们在社交平台公开发表反对防疫政策,就会接到当地公安电访或家访,要求他们删除相关贴文。

事实上,不只是新疆封锁政策引发当地居民不满,在微博上,也有不少其他处于封控城的市民,批评与抱怨说,“我们一直戴着口罩,每天都做PCR检测”、“我太累了,我几乎无法继续生活”、“事实证明封来封去没看到效果”、“经济搞的一塌糊涂、唯独核酸企业蒸蒸日上”。

根据中国卫健委9月6日消息,中国5日新增确诊病例2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1108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