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怎么过?欧洲各国纷纷出招儿应对危机(图)

发表:2022-10-07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源 能源危机 石油 原油 汽油

俄罗斯天然气断供,导致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冬季即将到来,为节能能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欧洲各国政府不断出台新计划,为过冬做准备。

英国拉闸限电

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如果无法从欧洲进口电力,不能为燃气发电厂提供足够燃料,那么英国的部分居民住宅及企业,都可能在今冬面临断电问题。

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系统运营分公司在10月6日(周四)发布了《冬季展望报告》(Winter Outlook),并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引发的持续能源危机升级,供应中断是有可能出现的。“停电可能会发生在用电高峰时段,例如早上或傍晚,并将提前通知,单次停电时间最长可达3小时”。

据了解,英国主要从法国、比利时和荷兰进口电力,自主发电至少有40%需要依靠天然气。尽管英国并不十分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但美国与盟国联手制裁俄罗斯,导致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英国政府担心无法从其他地区采购到足够的电,也无法买到足量的天然气。

法国节能计划

10月6日,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吕纳谢(Agnès Pannier-Runacher)公布了该国政府应对2022年冬季的节能计划。系列措施包括鼓励远程办公、减少照明、发放100欧元的支票用于拼车出行等。

她认为,从长远看,节能是生态转型的支柱,也是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最基本手段。还强调,节能问题从未像现在这样严峻过,政府必须以身作则。

此前,吕纳谢表示法国在8月就已经完成了天然气战略储备的80%,预计在11月1日可以达到100%。并表示,欧洲内部会保持团结,法国需要从德国进口电力,法国也将在天然气问题上支持德国。

补缺口 芬兰测试核电机组

北欧国家芬兰的电力无法自给自足,主要依靠进口。其中,10%来源于俄罗斯。近日,芬兰抓紧测试境内一处新建的核电站动力机组,希望能缓解当地在冬季的能源短缺问题。

位于芬兰西南部的奥尔基洛托核电站是该国重要的电力来源,其中还没有正常运行的3号机组更是备受期待。

据了解,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是芬兰40多年、欧洲近15年来首个并网投运的核电项目。上月底,核电项目运营商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已经达到满功率发电,但尚处于测试阶段,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正常运营。

如果情况正常,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可以提供芬兰全国14%左右的电力需求,以缓解国内飙升的能源价格。

目前,欧洲多国表示为过冬储备了足够的天然气,但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表示,即便今年能后顺利过冬。但如果大问题没解决,明年冬季更难熬。

他表示,经过一个冬季的天然气消耗,预计到2023年2月至3月,欧洲各国天然气储备将消耗至库存的25%到30%。届时,如果欧洲天然气供应仍得不到有效解决,各国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能源形势,需要尽早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