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怎麼過?歐洲各國紛紛出招兒應對危機(圖)

發表:2022-10-0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源 能源危机 石油 原油 汽油

俄羅斯天然氣斷供,導致歐洲能源危機愈演愈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記者程帆綜合報導】冬季即將到來,為節能能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歐洲各國政府不斷出臺新計畫,為過冬做準備。

英國拉閘限電

英國國家電網警告稱,如果無法從歐洲進口電力,不能為燃氣發電廠提供足夠燃料,那麼英國的部分居民住宅及企業,都可能在今冬面臨斷電問題。

國家電力公司電力系統運營分公司在10月6日(週四)發布了《冬季展望報告》(Winter Outlook),並警告稱,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引發的持續能源危機升級,供應中斷是有可能出現的。「停電可能會發生在用電高峰時段,例如早上或傍晚,並將提前通知,單次停電時間最長可達3小時」。

據瞭解,英國主要從法國、比利時和荷蘭進口電力,自主發電至少有40%需要依靠天然氣。儘管英國並不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但美國與盟國聯手制裁俄羅斯,導致歐洲能源危機愈演愈烈。英國政府擔心無法從其他地區採購到足夠的電,也無法買到足量的天然氣。

法國節能計畫

10月6日,法國能源轉型部長呂納謝(Agnès Pannier-Runacher)公布了該國政府應對2022年冬季的節能計畫。系列措施包括鼓勵遠程辦公、減少照明、發放100歐元的支票用於拼車出行等。

她認為,從長遠看,節能是生態轉型的支柱,也是擺脫對化石燃料依賴的最基本手段。還強調,節能問題從未像現在這樣嚴峻過,政府必須以身作則。

此前,呂納謝表示法國在8月就已經完成了天然氣戰略儲備的80%,預計在11月1日可以達到100%。並表示,歐洲內部會保持團結,法國需要從德國進口電力,法國也將在天然氣問題上支持德國。

補缺口 芬蘭測試核電機組

北歐國家芬蘭的電力無法自給自足,主要依靠進口。其中,10%來源於俄羅斯。近日,芬蘭抓緊測試境內一處新建的核電站動力機組,希望能緩解當地在冬季的能源短缺問題。

位於芬蘭西南部的奧爾基洛托核電站是該國重要的電力來源,其中還沒有正常運行的3號機組更是備受期待。

據瞭解,奧爾基洛托核電站3號機組裝機容量為160萬千瓦,是芬蘭40多年、歐洲近15年來首個並網投運的核電項目。上月底,核電項目運營商宣布,奧爾基洛托核電站3號機組目前已經達到滿功率發電,但尚處於測試階段,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開始正常運營。

如果情況正常,奧爾基洛托核電站3號機組可以提供芬蘭全國14%左右的電力需求,以緩解國內飆升的能源價格。

目前,歐洲多國表示為過冬儲備了足夠的天然氣,但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5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表示,即便今年能後順利過冬。但如果大問題沒解決,明年冬季更難熬。

他表示,經過一個冬季的天然氣消耗,預計到2023年2月至3月,歐洲各國天然氣儲備將消耗至庫存的25%到30%。屆時,如果歐洲天然氣供應仍得不到有效解決,各國將面臨更加嚴峻的能源形勢,需要盡早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