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引领的女士怎么突然间恢复了视力(图)

发表:2022-10-0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女(16:9)
B.T.女士双眼完全失明,导盲犬领着她过马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盲女”不盲

德国慕尼黑的一位精神科医生布鲁诺.瓦德沃格(Bruno Waldvogel)介绍过这样一个案例。有一位名字缩写为B.T.的德国女子曾到他这里来就诊,当时这位女士双眼完全失明,来就诊时身边还有一只导盲犬。

这位女士和瓦德沃格医生说,20岁时的一场意外使她失去了视力。瓦德沃格医生检查了她的医疗记录,发现这位女士当时脑部受伤,但是没有伤到眼睛。

在给B.T女士治疗的过程中,瓦德沃格医生发现原来她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在她的身体里至少住有10种人格,和比利的情况一样,每个人格都有自己的名字、性别、声音甚至有的说德语,有的说英语。

不过,这还不是最令人惊讶的。当B.T.女士切换到名为“少年”的人格时,她的视力恢复了。透过脑波检查,瓦德沃格医生发现B.T.在“失明”的时候,她的大脑对图像没有任何反应;而当她变成“少年”的时候,她的大脑对于图像就会产生反应。

瓦德沃格医生相信,B.T.女士的失明是精神导致的,也就是说,她觉得自己失明了,所以抑制了自己的视力。经过多年的治疗,B.T.女士的某些人格视力大幅改善,有8个人格恢复了视力。但仍有两个人格处于完全失明状态,因为这两个人格对那场事故情绪反应强烈,而且自己觉得没有看见的必要。自己不想看,这谁也帮不了啊。看来这精神的力量真是不容忽视,我们平时真得多多正面看待自己和他人,多一点信心,多一点鼓励,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实在看了一些多重人格的案例后,还是蛮感慨的。大多数患有这个病症的人都是受过很大精神刺激的人,有的是发生在童年,有的是长大之后,强烈的痛苦使得他们想要逃避现实,不想要管理自己的身体了,结果其他“人”出现了,取而代之。这个本来的自己并不知道其他“人”的出现,就像比利一样,去睡觉了。医学上说,这个人分裂了,但是让中国老一辈人看,多半会觉得他是被附体了,或者被什么人眼看不见的东西控制了。

所以说,人保持意识清醒,真正的主导自己真是很重要。有时候,我们在不理智的情况下做出的一些事,回过头来看看,觉得很是后悔,觉得怎么能这样做呢,这不是自己的风格啊?对照这个案例看看,可能是类似的,不理智的那一刻已经不是自己了,被“愤怒”、“生气”这样的情绪所控制了,只是没有多重人格这么严重而已。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