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 162年前的画作出现iPhone(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95036754
手机现代已是近乎人手一支的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代iPhone发表于公元2007年1月9日,距今仍不超过20年的历史,近日却有幅百年前的奥地利画家于162年前完成的画作中,出现像是在使用iPhone的女子,令许多人大吃一惊。

时代错误遗物

“时代错误遗物”又名为“欧帕兹”,这个概念是由美国博物学家伊万·桑德森提出,通常的定义为“不寻常、不可能的位置或是时间发现的古物”、“不明文明所制造的古物”以及“用途不明的古物”。

归纳于此的物品通常都是年代久远的古物,例如公元前150到100年之间的“安提基特拉机械”、印度的千年不锈铁柱“德里铁柱”、秘鲁南部塞丘拉沙漠上的巨大图形“纳斯卡线”等。这些物品即使放眼现在,也是独一无二的古物。

还有一些古物是出现于错误时间或地点的物品,比如美国缅因州发现的11世纪古代挪威银币“缅因硬币”、犹他州羚羊泉发现的“三叶虫足印”、内华达州发现的2亿多年前的人类鞋印“内华达鞋印”、非洲加蓬共和国发现的20亿年前核反应堆“奥克洛矿区”等。它们的存在就像有人误入时空,回到过去留下的痕迹,而近日也有一幅画作,当中出现了宛如穿越时空的物品,令人感到惊奇又有趣。

百年前的知名奥地利画家

据《纽约邮报》报导,奥地利画家费迪南德·格奥尔格·瓦尔德米勒的作品中,出现一幅似乎正在“滑手机”的少女,令人感到大为震惊。

画作的作者瓦尔德米勒是生活在1793年1月15日到1865年8月23日之间的奥地利人,是“比德迈尔时期”最重要的奥地利画家之一。无论是对人物脸部精准、细微的描写,乡村生活的生动描绘,或是对于自然风景的绘声绘影,都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将自己的信念注入作品中。

瓦尔德米勒毕业于维也纳美术学院,在12年后回到母校担任教授,曾想在学院建立对自然研究的重点,但因与院方颁布的学说背道而驰,最后于1857年被迫退休。后来他在1863年被接纳,重新回到维也纳艺术界,并在逝世那年被封为爵士。

对于瓦尔德米勒作品,以辉煌、道德化、解释性等形容描述,对于整整一代艺术家造成深远的影响,更称他远远领先当时所处的时代,使得“等待中的人”中出现的细节逸闻更增添一丝的趣味。

穿越时空 162年前的画作出现iPhone

这次热烈讨论的作品为“等待中的人”,是瓦尔德米勒于公元1860年时完成的。能够看见画作中有1名女子待在正中间,双手握着一个物体正在向前漫步,她的双眼像是低头看着手中的物体似的,与现代有些人使用手机时的样子非常相似,因此有人表示她就像正在使用iPhone一样,形容非常贴切。

艺术评论家杰拉德·温波尔特对此提出解释,他表示女子并非正在玩着她的“iPhone X”,而是手持1本祷告书,正在前往教堂的路上。

第一个提出女子像在滑手机的人是英国格拉斯哥前官员彼得·拉塞尔,他与伴侣是在今年夏季到慕尼黑的博物馆时发现,因此很想了解这幅画背后的故事。

“等待中的人”公有领域连结:点此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