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勒令医学专家勿再推“0+0”(图)

发表:2022-10-0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香港市民感叹,西方社会已经全面开放,香港仅开放少许就前功尽弃,社会何时才能真正复常!(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有香港市民感叹,西方社会已经全面开放,香港仅开放少许就前功尽弃,社会何时才能真正复常!(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香港政府上个月尾为入境检疫松绑,实施“0+3”措施,即取消入境人士的强制酒店隔离。外界期待政府近期再度放宽措施至“0+0”,期间不少医学专家亦就此进言。不过有报章爆料,指有政府高层近日在政府专家顾问会议上,要求专家不要再推动“0+0”,似乎不愿再度放宽检疫措施。

近日,香港商界与医学界不断促请特区政府尽快放宽入境检疫措施至“0+0”,但据《星岛日报》7日报导,有政府高层在周四举行的政府专家顾问会议上,要求专家“从控制疫情的角度出发,而非从商界角度发表评论”,不要再向公众推动“0+0”,理由是从防疫角度来看,政府实施“0+3”会比“0+0”更容易控制疫情。

另外还引述知情人士指,政府高层是希望冷却外界对“0+0”的期望,这样,政府作决定时,就会有更多回旋余地。报导还引述消息指,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对维持核酸检测甚为坚持。

有份推动政府放宽检疫措施的医管局前行政总裁梁栢贤,日前在个人facebook表示,如果消息属实,相信很多人会感到失望。他认为现在香港的专家顾问或已丧失应有功能和角色。换言之,这些所谓的专家,现在已经成为了政府的话筒或扯线公仔。

因此,有指“0+0”的事实可能遥遥无期,另一方面,政府会就将疫情检疫恒常化。6日港府公布,将多个流动采样站变成社区检测中心及社区检测站,令全港的社区检测中心,由19个变成85个,覆盖全港18区及大部分港铁站邻近范围。这些举措同大陆的“年年检、月月检、日日检”已经相当接近。

有市民感叹,西方社会已经全面开放,香港仅开放少许就前功尽弃,社会何时才能真正复常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