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成就了“美丽新香港”(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0-1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七一习近平(右)来港为李家超(左)政府监誓,并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今年七一习近平(右)来港为李家超(左)政府监誓,并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今年七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来港发表重要讲话:“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犹言在耳之际,香港败相纷呈,经济民生皆不振,社会出现前所未有的乱象,打劫斗殴也在“美丽新香港”频繁上演。

网上广为流传的“美丽新香港”Meme。(图片来源:连登截图)
网上广为流传的“美丽新香港”Meme。(图片来源:连登截图)

如果香港有“灯神”【注1】大奖,想必萧若元这位公认的“灯神”绝对不及习近平、林郑月娥和李家超的功力深厚。

林郑卸任前不断强调看好香港前景,重申“香港未来会更好”。新特首李家超也多番表示香港机遇处处。习近平更在七一讲话中称中华民族处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香港同胞也在其中;又称“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

伟大领袖话音未落,香港这边就继续以“组合拳”回敬:楼市从去年高位跌逾一成,股市跌穿万七点;国际航空枢纽、国际金融中心全球三甲地位输给新加坡;原本扎根香港的外企、人才及各类国际活动也竞相搬去星洲。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成为大赢家的图片广为流传。(图片来源:连登截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成为大赢家的图片广为流传。(图片来源:连登截图)

七十年前上海的没落成就了香港,今日香港的没落成就了新加坡。“星洲过后有艇搭”【注2】霎时成为金句。讨论区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成为大赢家的图片广为流传。图片上就连去世的李光耀也在骨灰盅内以胜利者姿态狂笑。习近平成就了社会主义“美丽新香港”的同时,也将新加坡打造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本港目前面临的经济衰败不仅是短期调整所致,大部分业内人士均不看好香港前景,直言长远来说,随着青壮年人口的流失,老龄化问题将进一步恶化;加上政治因素影响,这个香港人曾经引以为傲的“东方之珠”号巨轮最终会沉入大海,就如当年歌舞升平、十里洋场的上海一样成为历史。

经济民生不振,德育教育转变成爱国教育,警队的任务也由维护治安变成维护国安……一系列的转变,导致社会乱象纷呈,劫匪案频发。“大刀会”重现江湖。在习近平、林郑、李家超的强大“灯神”力场下:“香港已不乱”、“香港由乱及治”。

对于揽炒派来说,特区政府算是曲线听从民意。2020年民主派的“35+”希望在立法会以否决政府财政预算案的形式迫使政府停摆,进而回应“五大诉求”。“揽炒”终极目的是希望西方政府在政治和经济上同时制裁中共(如切断经济往来),用外力迫使这个邪恶政权解体。

如今港府效仿大陆,以“清零”政策来“清零”本地经济,实现自我阉割、自断命脉,造成过千亿的财政赤字。9月底政府公布,本财政年度首5个月已录得1,830亿港元赤字。至8月31日,财政储备跌至7,742亿港元。在未来几年全球经济衰退周期影响下,外界预计政府财政赤字的情况会维持数年。

要振兴经济,首要就要“通关”恢复人员往来。日前人大代表谭耀宗放风称二十大后或与大陆通关,网民讥讽:难道二十大成为重大医学突破?抗疫也以二十大来划线?

另外,有传特区政府在经济困境下急于为防疫政策松绑,和外国通关,将习近平“动态清零”的这一重大国策变成西方资本主义的“与病毒共存”,但政府内部无法达成一致。换言之,总有比李特首更会揣摩总书记心思的人站出来为“清零”政策保驾护航。

身为“爱国爱港”一员的笔者也支持特区政府“清零”到底,最好将“0+3”调回到“21+7”,继续实施航班断熔机制,吓走那些粗暴干涉中港内政的“外国势力”,让他们看看有强大祖国撑腰的特区政府的霸气!至于“清零”引发的连锁效应:楼价跌、股价跌,官员们的身家也跟着跌,那就让它们跌吧!爱国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此特别为那些爱国蓝丝们打气:一定要有骨气,撑到底、勿跳船!

【注1】“灯神”形容某些人士,其预测和评论的结果往往向相反方向发展。比如他们预测好的,结果往往是坏的。

【注2】“星洲过后有艇搭”来自“苏州过后无艇搭”,后者指错失良机,前者则形容新加坡机遇处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