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30年肉身不腐 河北香河老人留5遗训(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10-1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河周老人展室一隅。
香河周老人周凤臣展室一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河北省香河县淑阳镇胡庄子村中,有一位“香河老人”名为周凤臣。她1905年出生在富贵人家中,其父在清朝为官,她从小敬佛、学习佛经,吃素了半世纪,最后在88岁预告说自己将要做一件让全中国、全世界都知道的大事。于是,这位老人在留下5条遗训之后,便往生了。后来,果真出现了被科学界喻为奇迹的奇事--近30年来,老太太的肉身不腐

在此之前,也就是老人88岁时,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但随后老人强烈要求回家,而其饮食习惯出现了极大变化:改喝凉水、吃凉饭、禁食等。就这样整整20多天。

老人还对孙子说:“我的事大着呢!不但要让香河县知道,还让全中国知道,最后让全世界都知道”,但孙子都不知道老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家人认为,老太太可能是病糊涂了。老人还曾对家人预告:她往生后将会肉身不腐。因此不许入殓。

1992年11月24日夜里,老人在意识清楚地拔掉氧气管后,说:“我要睡觉了,不需要它了。”老人就这样神态安详,如睡觉般地辞世了。随后接连发生神奇事迹,其中包括:

老人的身体在7日后,出现膨胀充气现象,后来还排出大量无异味的红色液体,直至恢复原状;

老人的身体在一个月之后,开始散发出了香味。

虽然上述事情令人称奇,但这位去世的周老太太,是从2003年阳春4月时,才真正开始被称为奇迹。这起源于老人的遗体并未经过任何防腐处理,却能在自然环境中历经10个春夏秋冬而不腐,且逐渐被称为“没有处理过的木乃伊”,以及被视为佛家所谓的“金刚琉璃体”。当地人还称之为“香河老人”。

香河老人的遗体就停放在她生前居住的地方,当时在历经了10年的自然风干后,自当是水分散失,肌肉呈现塌陷状,面部则显古铜色,全身骨骼轮廓、眉毛与睫毛均清晰可见,而其灰白稀疏的头发则呈现整齐、柔顺、光亮。消息一出,引发关注,吸引很多人前来瞻仰礼拜,其中包括知识分子、各领域专家,以及中共官方媒体等。不过,众人始终无法获悉香河老人肉体不腐的真正原因。有研究香河老人生命特异现象的人文科学专家表示,老太太一生的严格修持,正是她肉身不腐的直接原因。

1997年,香河老太太的子孙建立了香河周老人展室,展出老人肉身及相关资料。在该室中,有一幅直立式卷轴,上头正写着:“佛法广劝愚迷光照人”,而在专家评论的展版上则呈现了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李之楠秘书长的一段话语:

李之楠认为,老人生前行善、信佛、茹素、吃苦及他所在的环境,都是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而我们最难解释的是:老人的肉身死了,但仍具有一种能量,具有免疫力,体能没有死亡,甚至至智能也没有死亡,如同老子所说的“死而不亡者寿”。

话说在中共多年的统治下,中国大陆已是无神论当道的场域,传统的正统价值与精神文化都遭到破坏,这现象可是众所周知的。但这位香河老人之所以能够长年肉身不腐,却又偏偏被外界认定:与她多年来的学佛、吃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看来,学佛、行善积德,一心做一个好人,确实能改变一个人,无论是心智或肉体都可能出现彻底的转变,与寻常人不同。只不过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得受其欺蒙,接受无神论观念的洗脑、荼毒,进而不愿接受学佛后的变化,当然也包括不愿相信这世间上真的有神佛的存在。

这位香河老人是在38岁那一年,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就决定要开始吃斋念佛、诵读经文。在此之前,她就已经虔诚地信奉神佛,像她的陪嫁物中,就有个佛龛,而她在出嫁之后,仍每日在佛像前烧香供水,不曾间断。据悉,香河老人无论获得什么新鲜东西,都要先到观世音菩萨像前供奉一番,随后才食用。如此恭敬程度,恐是许许多多在家居士,甚至是连出家人都难以论及的。

老太太直至1992年11月辞世之前,50年来的每一天都始终如一,未曾更改过学佛的心志及举止。特别的是,从未学过医的香河老人,从小就发愿要医治病人,而她还真的就治好诸多疑难杂症,同时间未曾从病人那儿收获任何一分钱。纵然在文革期间,被打成了“牛鬼蛇神”,经历了批斗、抄家等恐怖遭遇,但受尽屈辱的香河老人依旧坚持为人治病。

中国有些老话说得极好极精确:“哀莫大于心死”、“心病还须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心乱了,病就来了!”由此可知,当一个人萌生种种不良情绪,寻其根,将发现其根在心。若心病不除,身体自然有所反应,若心病尽除,外显病症自然化解于无形。现在人们极度依赖的打针、吃药、针灸、按摩等外在手段都仅仅是辅助治疗,帮助血气等流通,疾病根源根本未曾消止。

学佛的老太太,理应是透过对佛理的理解,明白健康的根本在心,病需从心治,这正是“百病生于气,万病源于心”。

此外,她反对杀生,特别是计划生育的堕胎。虽然周凤臣老太太在形式上并未皈依佛门,却已自性皈依,所有言行均暗合佛教义理。笃信佛法的她,深信因果,且不只是自己坚信,她也希望教其他人也都来相信。

民间流传一俗语:“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样一位虔信神佛的老太太在生前留给儿孙们的5条遗训自当充满深刻道理。而她之所以留下遗训,无非是盼望能够流传后代,让后人能反躬自省。

最后,一起来看看遗训吧!

1、走到天边,口要对着心,心眼儿要放在正地方

一个人要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心难免增生不好念头,让人难以说出口。如若真能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自然是一位拥有智慧、心地善良又能够自我掌控的人。

2、遇事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 

人们往往在遭遇事情时,忍不住抱怨、增添怨恨。其实,若能不光顾虑自己一人,多多为别人着想,在拓展心胸之间,生活自当是日渐顺遂、充满和乐。

3、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别人对自己付出的恩情,自当不分大小,每一份他人施予的恩泽,都一定要牢记在心,当自己拥有能力回报之际,理当全力回报。

4、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去,不要把它看得太重;

人们都听过“钱财乃身外之物”之说,但真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其实,坐拥再多的金银珠宝都是生不带来,死带不去。

5、一个人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坏事也有人知道,最终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人要存善心、做好事。人生在世,自然是要过得越来越进步、越来越好的。而所谓的进步、所谓的好,自当是让自己成为越来越善良的好人。因此,心存善念,多行好事,当然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生命课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