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欧元出售俄罗斯业务 日产汽车亏损离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0-1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产汽车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
日产汽车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10月11日,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将以1欧元(0.97美元)的价格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移交给一家国有实体,由此,日产汽车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将其在Nissan Manufacturing Russia LLC的股份转让给俄罗斯国有的NAMI。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该交易将赋予日产汽车在六年内回购该业务的权利。

出售给NAMI的交易将包括日产汽车在圣彼得堡的生产和研究设施以及在莫斯科的销售和营销中心。出售之后,日产汽车在圣彼得堡的生产和研发设施以及在莫斯科的营销中心将以新名称运营。

自俄罗斯自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这笔交易使日产汽车成为最新一家离开俄罗斯的大公司。这也反映了日产汽车最大股东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态度,该公司于5月将其在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了俄罗斯投资者。据报道,雷诺以一卢布(0.0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Avtovaz的股份。

由于俄乌战争导致供应链受到干扰,日产汽车于3月暂停了其圣彼得堡工厂的生产。

日产汽车表示,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密切监测局势,但没有迹象表明商业环境发生变化,这促使公司最终作出了退出的决定。预计将出现约1000亿日元(6.87亿美元)的非正常亏损,但维持了截至3月的财政年度的盈利预测。

拥有日产汽车43%股份的雷诺估计,其日本合作伙伴的决定将导致其2022年下半年的净收入减少3.31亿欧元。

据日经新闻报导,联盟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公司也在考虑退出俄罗斯。三菱发言人表示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退出之际,日产汽车与雷诺的关系开始发生重大转变。双方表示,他们正在讨论联盟的未来,包括日产汽车考虑投资雷诺的一家新电动汽车企业。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英国路透社,这些谈判可能会促使联盟进行自2018年长期高管卡洛斯・戈恩被捕以来最大规模的重组,其中还包括雷诺出售其在日产汽车的部分控股权的可能性。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汽车的交易“对该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俄乌战争明显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0日证实俄军用远程精确武器对乌克兰“进行了大规模打击”,他还明确表示,乌克兰的任何进一步袭击都将遭到俄方坚决回击。普京将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称为旨在破坏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武装力量10月11日继续对乌克兰军事指挥设施和能源设施展开密集打击,目标均被击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