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若用战术核武北约将歼灭乌境所有俄军(图)

作者:郭正原 发表:2022-10-0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大卫・彼得雷乌斯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裴卓斯(图片来源:Leigh Vogel/Getty Images for Concordia Summit)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法广 RFI)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裴卓斯受访时警告,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动用核武,很有可能促使美国率领北约部队和盟邦,歼灭所有在乌克兰的俄军以及黑海舰队所有船舰。

英国《卫报》报导,裴卓斯(David Petraeus)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This Week》节目主播卡尔(Jonathan Karl)访问时,表示俄国的军事行动正在面临失败。乌克兰的动员程度,还有招募、训练、装备、组织跟指挥部队各方面,都比俄军表现更佳。他认为,即便有“假公投”吞并领土,还是更多暗示动用核武的威胁,都无法改变俄军不利的局面。

当卡尔问到,俄军是否能获胜时。裴卓斯答道:“不能,他(指普丁)目前无能为力。”即便使用战术核武,也无法改变这一点。另外,裴卓斯也认为,欧洲将度过一个艰难的冬天,但终究会挺过去的。

卡尔也问到,使用战术核武是否导致美国与北约直接介入乌克兰的冲突。裴卓斯则认为,美国与北约盟邦届时将会做出反应,有可能采取歼灭所有乌克兰至克里米亚所有的俄军部队,并击沉所有俄军黑海舰队的船舰作为回应。

裴卓斯指出:“这不能没有答案,但不会让核武危机扩大,用非核的手段回应核武手段,因为没人想在这里陷入核武冲突危机。”他强调,“但仍需表明,无论如何使用核武是不被允许的。”

裴卓斯是美国陆军上将退役,2011年转任中央情报局局长(CIA),因身陷婚外情与不当泄密丑闻而引咎辞职;在退伍后,裴卓斯转往学界发展,投身于国际安全与战略领域,并曾为前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国务卿考虑人选之一。

原标题:美CIA前局长警告:俄若使用战术核武 美国与北约将歼灭乌境所有俄军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