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接近二十大疫情反常升级(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2-10-12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2年9月30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二十大预定于10月16日召开。先行召开十九届七中全会,但全程闭门,党媒报道极其精简,显见幕后斗争激烈,远超外界想象。而愈是接近中共二十大,中国的社会气氛和政治气氛愈是古怪。其中之一,是习当局不断宣布的疫情升级、清零升级和封城升级。

新疆,不仅禁止当地民众出疆,而且将外地游客就地留置,甚至让他们“就地就业”,摘葡萄干,制造另一种“强迫劳动”。似乎由此证明,新疆集中营,不仅对维吾尔人管用,对汉人也管用,一进入新疆,就相当于进入集中营,有去无回。

云南,封城一刀切。一夕之间,在风景名胜西双版纳,外地游客被突然封锁在机场,既不能返回外省,也不能离开机场。面对游客的愤怒质问,白卫兵(俗称大白)甚至举起了枪,指向民众。可见,死命令来自上头,持枪防疫,对付的不是病毒、而是人。

怪象非止新疆和云南。全国各地,东西南北,轮流上演突然封城、极端封城。体制内甚至传出“没有疫情也要制造疫情”的最高指示,以及“不要算经济账、民生账,要算政治账”。言下之意,一切为了二十大,一切为了某人连任,在一党专政的基础上,叠加一人独裁,硬要把经历过改革开放的中国再拖入朝鲜模式,变成不折不扣的西朝鲜。

疫情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有人或不解:何必做得如此极端?如何解读当权者心态?制造疫情升级和极端封城,至少有三种盘算:

其一,如果习近平连任,习派担心出现全国性抗议,故而需要提前封城。因为,习近平连任,就是强行连任,政变式连任,霸王硬上弓,不仅完全背离民心和党意,而且坏了中共的制度和规矩,即便按照中共自己的体制,都沦于不合法。他能否站稳脚跟,连他自己心下都没底。

其二,如果习近平下台,中共高层担心全国出现普天同庆、喜大普奔、欢天喜地的场面,让习近平很没面子,故而也需要提前封城。毕竟,天下苦习久矣!他几乎伤害了所有阶层、糟蹋了所有人。他不下台,还有谁该下台?

其三,是习派的苦肉计。要得释放,必先囚禁;要得喘息,必先窒息。制造疫情,极端封城,压得人民喘不过气,等二十大开完、习近平实现连任,或突然放松管制,借口疫情减轻,相继解封。然后大剌剌宣布:“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防疫抗疫“取得重大胜利”、展现中国“制度优势”。随后,大开表彰大会,让饱受封城之苦的中国民众,忽然获得喘息之机,在注射式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折腾之下,“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并误以为中国的防疫抗疫是全球做得最好、世界第一。借此巩固“二十大”成果,增加某人连任的“合法性”,让民众在错觉中接受某人的倒行逆施、黄袍加身。“管他的,只要能出门就行了,只要有口饭吃就行了!”有人会如是自我解嘲,永不磨灭的阿Q心态。

除此之外,制造疫情,轮流封城,也是习近平柔性政变的需要--针对政治老人。只要持续并轮流制造全国性的疫情升级,就可以有借口封锁政治老人,以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和生命为由,把他们封锁在住家或者医院、疗养院。软禁,或者变相软禁。具体的执行人是习近平的亲信、心腹、身兼公安部长和特勤局长的王小洪。习近平这一手,是斯大林对付晚年列宁的一手;也是毛泽东对付刘少奇的一手:不惜发动全国性文革动乱、趁乱夺权,打倒刘少奇等大批党内政敌。

毕竟,按照中共党内定制,每五年一次的高层权力重组、以及某人连任与否,都须经由政治老人协商和同意。以全国性疫情为借口,阻止他们参加会议,等于剥夺他们的发言权。习派这一招,可谓阴损之至、厚黑之至、冒险之至。习近平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话说回来,如此强行操作下,习近平即便连任,也必给他自己的权力蒙上一层“不合法”的阴影。或迟或早,即便二十年之后,都将难免遭遇党内翻盘、翻案和清算。这是大概率的结局,或后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