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接近二十大疫情反常升級(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2-10-12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2年9月30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2日訊】中共二十大預定於10月16日召開。先行召開十九屆七中全會,但全程閉門,黨媒報導極其精簡,顯見幕後鬥爭激烈,遠超外界想像。而愈是接近中共二十大,中國的社會氣氛和政治氣氛愈是古怪。其中之一,是習當局不斷宣布的疫情升級、清零升級和封城升級。

新疆,不僅禁止當地民眾出疆,而且將外地遊客就地留置,甚至讓他們「就地就業」,摘葡萄乾,製造另一種「強迫勞動」。似乎由此證明,新疆集中營,不僅對維吾爾人管用,對漢人也管用,一進入新疆,就相當於進入集中營,有去無回。

雲南,封城一刀切。一夕之間,在風景名勝西雙版納,外地遊客被突然封鎖在機場,既不能返回外省,也不能離開機場。面對遊客的憤怒質問,白衛兵(俗稱大白)甚至舉起了槍,指向民眾。可見,死命令來自上頭,持槍防疫,對付的不是病毒、而是人。

怪象非止新疆和雲南。全國各地,東西南北,輪流上演突然封城、極端封城。體制內甚至傳出「沒有疫情也要製造疫情」的最高指示,以及「不要算經濟賬、民生賬,要算政治賬」。言下之意,一切為了二十大,一切為了某人連任,在一黨專政的基礎上,疊加一人獨裁,硬要把經歷過改革開放的中國再拖入朝鮮模式,變成不折不扣的西朝鮮。

疫情是個筐,什麼都能往裡裝。有人或不解:何必做得如此極端?如何解讀當權者心態?製造疫情升級和極端封城,至少有三種盤算:

其一,如果習近平連任,習派擔心出現全國性抗議,故而需要提前封城。因為,習近平連任,就是強行連任,政變式連任,霸王硬上弓,不僅完全背離民心和黨意,而且壞了中共的制度和規矩,即便按照中共自己的體制,都淪於不合法。他能否站穩腳跟,連他自己心下都沒底。

其二,如果習近平下臺,中共高層擔心全國出現普天同慶、喜大普奔、歡天喜地的場面,讓習近平很沒面子,故而也需要提前封城。畢竟,天下苦習久矣!他幾乎傷害了所有階層、糟蹋了所有人。他不下臺,還有誰該下臺?

其三,是習派的苦肉計。要得釋放,必先囚禁;要得喘息,必先窒息。製造疫情,極端封城,壓得人民喘不過氣,等二十大開完、習近平實現連任,或突然放鬆管制,藉口疫情減輕,相繼解封。然後大剌剌宣布:「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防疫抗疫「取得重大勝利」、展現中國「制度優勢」。隨後,大開表彰大會,讓飽受封城之苦的中國民眾,忽然獲得喘息之機,在注射式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折騰之下,「感恩共產黨、感恩總書記」,並誤以為中國的防疫抗疫是全球做得最好、世界第一。藉此鞏固「二十大」成果,增加某人連任的「合法性」,讓民眾在錯覺中接受某人的倒行逆施、黃袍加身。「管他的,只要能出門就行了,只要有口飯吃就行了!」有人會如是自我解嘲,永不磨滅的阿Q心態。

除此之外,製造疫情,輪流封城,也是習近平柔性政變的需要--針對政治老人。只要持續並輪流製造全國性的疫情升級,就可以有藉口封鎖政治老人,以保護他們的健康、安全和生命為由,把他們封鎖在住家或者醫院、療養院。軟禁,或者變相軟禁。具體的執行人是習近平的親信、心腹、身兼公安部長和特勤局長的王小洪。習近平這一手,是斯大林對付晚年列寧的一手;也是毛澤東對付劉少奇的一手:不惜發動全國性文革動亂、趁亂奪權,打倒劉少奇等大批黨內政敵。

畢竟,按照中共黨內定制,每五年一次的高層權力重組、以及某人連任與否,都須經由政治老人協商和同意。以全國性疫情為藉口,阻止他們參加會議,等於剝奪他們的發言權。習派這一招,可謂陰損之至、厚黑之至、冒險之至。習近平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話說回來,如此強行操作下,習近平即便連任,也必給他自己的權力蒙上一層「不合法」的陰影。或遲或早,即便二十年之後,都將難免遭遇黨內翻盤、翻案和清算。這是大概率的結局,或後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