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退缩了?143:5 联合国谴责俄吞并乌领土(图)

发表:2022-10-13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上,压倒性多数投票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的部分地区。
莫斯科非法吞并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行径使它越来越孤立。图为2022年10月12日,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上,压倒性多数投票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的部分地区。(图片来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周三(10月12日),压倒性的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投票,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莫斯科日渐孤立。

总共有143个国家谴责上个月俄罗斯吞并被其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并要求俄罗斯从那些地区“撤出所有军队”。

只有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尼加拉瓜等5个国家对该决议投了反对票。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引人瞩目的是,俄罗斯的忠实盟友——北京(中共)当局、为俄罗斯军队提供无人机的伊朗,并没有反对该决议。

“乌克兰的领土顿涅茨克、赫尔松、卢甘斯克和扎波罗热地区,是由于侵略、以及对乌克兰的主权、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的侵犯,而部分地处于或曾经处于俄罗斯联邦临时军事控制之下的地区。”联合国的决议宣布。

在联合国投票、赞成谴责俄罗斯的国家之一是沙特阿拉伯。在世界石油组织“欧佩克+”(OPEC+)决定每天削减石油产量到200万桶后,沙特阿拉伯最近激起了美国的愤怒,恐将面对美国的回应打击。

弃权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古巴、越南和巴基斯坦。

统治中国的中共当局在此次联合国决议中投了弃权票。这引发了对它和莫斯科关系的质疑。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几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签署了“友谊无上限”的协议。然而,随着入侵战争变得旷日持久,而在9月末和10月初乌克兰部队取得一连串重大胜利、俄罗斯军队连续遭遇溃败和重创之后,中共当局对莫斯科的态度正变得越来越保持距离。它们之间的盟友关系似乎出现了问题。

另外,俄罗斯正寻求帮助、与之走得越来越近的伊朗,则缺席本次大会。

上月下旬,不顾美国等西方国家强烈谴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强行进行“非法公投”。之后,在9月末,他签署了一项协议,声称“吞并”了乌克兰的4个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本月,普京正式签署了吞并法案。

同样,普京所做的一切都遭到美国等国的一致抨击,指出它是违反国家法的。

莫斯科的非法吞并是其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遭受大量军事溃败的背景下发生的。

就在普京签署吞并协议的当天,俄军就被迫从被宣布吞并的乌克兰东部战略重镇莱曼(Lyman,利曼)失败撤退了。莱曼位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靠近卢甘斯克,是俄军在乌克兰顿巴斯前线的极其关键的后勤物流中枢。

随着他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的军事失败越来越多,上个月,普京发出了让世界大部分地区陷入震惊的核武器威胁,他发誓要以“我们可以使用的一切手段”捍卫“我们祖国的领土完整”。

此后,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总统警告,全球面临核“世界末日”的风险是自古巴核导弹危机以来的最高时期。而北约则宣布,计划举行核威慑演习。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