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前校园爆疫情 内蒙24万人被封控甘肃3000学生呼救(组图)

发表:2022-10-1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 疫情
近日传出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被强制隔离,交叉感染导致超过3000名呈阳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进入倒数计时,内蒙古、山西等地封校防疫升级,其中内蒙呼和浩特市逾24万学生被封,另甘肃兰州传出有学校超过3000人阳性,但官方封锁消息,学生呼救引起网上强烈关注及讨论。

中国卫健委官网13日公布,中国12日新增1624人染疫,其中本土1476例。新增本土确诊322例,主要包括新疆64例、内蒙古53例、广东36例、辽宁32例、四川29例、山西24例、重庆13例、北京12例等。本土无症状感染1154例,主要为新疆339例、内蒙古276例、山西71例、云南53例、宁夏49例及上海44例等。

合计确诊及无症状感染以新疆403例及内蒙古631例居多。

中国“十一”长假结束后疫情反弹,多所校园因返校人潮而爆发群聚性感染,但因中共二十大即将在16日召开,各地政府“清零”政策更为极端,甚至传出大规模封校以及隐瞒疫情粉饰太平之举。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12日表示,现有阳性感染者4293例,为防止社会面疫情输入校园,师生员工全部入校封闭。内蒙古教育厅体育卫生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张晓莺介绍,疫情发生后,驻呼高校校园实施封闭管理,26所高校共封闭在校学生24.1万人,全部改为线上教育教学。

此外,山西省运城市9日宣布全市83所有在校生的学校,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教职工、居住在校内的家属必须一体化执行防控政策,除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其余人员和车辆不进不出。

陕西长安大学则于12日紧急通知,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非在教学区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严禁进入教学区。居住在教学区外的教师居家开展线上教学。

值得注意的是,甘肃兰州文理学院近日爆发疫情,8日被列为高风险区遭封校,但甘肃官方刻意封锁消息,校方被控“不作为、乱作为”并隐瞒疫情,导致校内学生交叉感染,纷纷透过网络求救,据称已有逾3000人阳性。

兰州 疫情
兰州 疫情
有学生在“兰州文理学院超话”中披露真相。(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华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张原11日也在其微信公号“张原同志”发文指,校方和其他相关责任方为了隐瞒消息,将大量核酸结果为阳性的病例结果隐瞒不报,导致了人口密度极大的宿舍楼中出现了大规模交叉感染。学生感觉自己被扔在学校里自生自灭,相关的求助讯息在网络上炸锅,纷纷要求官方给个说法。

但截至发稿前,甘肃省官方近两天通报确诊病例数量维持在两位数,对于校园疫情则尚未有回应。

据甘肃省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单日未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以上新增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点检测、高风险区检测及常态化检测中发现。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