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周父母祖父母移民抽签(图)

调整留学生校外工作时间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1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2022年将接受1.5万份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请。(Adobe Stock)
加拿大移民部2022年将接受1.5万份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请。(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移民部10月11日宣布,今年将接受1.5万份父母祖父母(PGP)移民申请,并于两周内随机向2.31万人发出申请邀请(抽签)。近日,对留学生校外工作时间也做出调整。

10月11日,国会议员西杜(Sonia Sidhu)代表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宣布了这个消息。“家庭团聚是加拿大移民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最近宣布的加强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的基础上,在2022年开放父母和祖父母移民资助计划并接受多达15,000份申请,这表明政府致力于加强家庭团聚。”她说。

移民部将2020年起提交的申请库中随机抽取潜在资助者,向他们发送邀请申请,而不优先考虑新的资助者,政府建议在2020年提交意向赞助表格但在2021年1月或9月收到申请邀约者查看电子邮件。

获邀者可使用新的永久居留门户(Permanent Residence Portal)或代表永久居留门户(Representative Permanent Residence Portal)在网上递交申请。

今年对担保人的收入要求有变化,移民部考虑到大流行可能造成财政困难,因此对于2020和2021纳税年度,担保人只需具有最低必要收入,而不必加上30%。

就业保险福利(EI)和临时COVID-19福利(如加拿大紧急响应福利CERB)可算作收入。

长期以来,父母祖父母移民名额总是供不应求,没有获邀请者可以考虑为父母祖父母办理超级签证。2022年夏季移民部实施超级签证新规,允许一次在加拿大可最多居住5年,并可选择在不离开加拿大的情况下延长最多2年,不失为尽快与亲人团聚的办法。

暂时取消留学生校外工作限制

此外,对于困扰很多国际留学生的校外工作时间问题,移民部也有调整。11月15日至明年底12月31日,将试行暂时取消对留学生校外工作的时间限制。现有的限制是每周20小时,校内工作和假期工作无限制。

移民部长弗雷泽在10月7日的新闻会上表示,这个试点项目旨在让留学生更灵活地安排兼职工作,在获得更多加拿大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可缓解加国劳动力短缺问题。

目前约50万在加拿大大专院校就读并持有校外工作许可的国际留学生都符合条件。

在7日前提交学习许可申请的外国公民,如获批也适用。

移民部同时提醒,为打工放弃或减少课程的学生将失去校外工作许可。

10月移民部开始试行自动化审理学习许可延期申请,绝大部分会被批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