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猛涨 已达40年最高点(图)

发表:2022-10-1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货膨胀 通胀 通膨 物价 上涨 价格
美国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利率和物价。(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的通货膨胀走势近日越来越离谱。尽管油价略有降低,但租房、医疗等费用仍不断高涨,带动核心物价涨幅,冲到40年最高点。

为稳定物价,从年初至今,美联储不断提高利率、加息5次。但外媒指出,仍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在过去半年里,不能按时支付帐单。其中,61%的人坦言,手头拮据。有专家建议,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利率和物价。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在10月10日的报导,美国在线贷款平台LendingTree公布了一份报告,数据显示有32%的成年人因没有足够的现金,不得不推迟缴付帐单。

有40%的人透露,与一年前相比,他们负担不起帐单费用,包括水电费、信用卡付款或有线电视、网际网络。

LendingTree首席信用分析师舒尔茨(Matt Schulz)表示:“生活一天比一天贵,美国人本来就很少的财务利润率也逐渐下降到零。”

在食品、住房和医疗费用上涨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8月上涨了8.3%,高于预期。持续的通货膨胀,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压力。也让那些难以负担日常消费的人,更依赖信用卡,造成财力薄弱的恶性循环。

美国劳工部在13日(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6%,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升幅。

9月份整体CPI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为8.2%。与8月相比,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0.6%。

物价上涨的范围广泛,其中,住房、食品和医疗健保指数是“许多贡献者”中最大的几个。汽油和二手车的价格有所下跌。

该报告凸显了高通胀在整个经济中的蔓延,令民众收入缩水。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消费物价涨幅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放缓,但要达到美联储的目标仍是一个缓慢进程。

联储官员对通胀情况仍显示出高度担忧,认为通胀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许多金融专家建议,在应急基金中预留至少6个月到12个月的费用。

美国消费者信用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玛丁(Allen Amadin)强调,“美国人必须制定应急计划,不仅要应对不断上涨的利率,还要应对基本必需品的高价。”

此外,美联储在10月12日(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决策者上调了他们的加息预期,不过一些官员也释出信号,在经济和金融波动风险之下,要警惕过度加息。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森特纳(Ellen Zentner)说,这份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有可能在11月初的会议上加息0.75个百分点。“会议纪要重申了一个明确的承诺,就是保持积极政策紧缩路径。

美联储官员预计,借贷成本上升将抑制支出、招聘和投资,从而减缓经济活动,削弱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