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好汉一人挑千骑打脸二十大 自由力量全力营救莫让英雄寒心(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10-15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热议北京四通桥事件,据悉微信永久性删除了超过60万个账号,目前“四通桥”、“北京的桥”等词都成为敏感词。
中国大陆热议北京四通桥事件,据悉微信永久性删除了超过60万个账号,目前“四通桥”、“北京的桥”等词都成为敏感词。(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本周的突发事件,一名彭姓男子在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拉起反习条幅,距离中共二十大不到一周的时间,在都城内发生如此罕见且直接的抗议行为自然不是小事,尽管公安迅速平息了抗议,然而此次抗议事件在所难免的成为热点。

事件发生后,北京方面的处理方式令人称奇,目前官方派驻大量安保人员驻守大桥,部分高架和立交桥上甚至搭建了简易岗亭,起码证明中共要求安保人员24小时昼夜不分的把守大桥。

此外,为了以绝后患,官方创造性的要求北京的商家严控售卖超过一定长度的白布,有商家反应官方要求实名购买超过一米长度的白布,此前北京有实名买菜刀的规定,现在又创记录的发明了实名买白布。

不难猜测,实名买布是以防止有人效仿那位四通桥好汉。从另一面也能感觉到,此次事件令习近平颜面尽失,二十大还没开就出了这档子事多少有点出师不利的意思,更是直接打脸北京当局,条幅内容起码证明天子脚下也不太平。

目前,大陆民间议论此事的人非常多,网上的讨论也非常活跃,为此微信又开启了大规模的删号行为,据说事发当日微信就史无前例的永久性删除了超过60万个账号,目前“四通桥”、“北京的桥”等词都成为敏感词。

四通桥附近是繁华的商业区,东南有双安和华宇两所商场,东北部是电影院和美食街,自抗议事件发生后,北京市民相约去附近都要格外注意,搞不好微信中一句“四通桥见”就立刻炸号。

言归正传,之所以能引起如此轩然大波离不开内容为王的铁律,据视频显示,条幅共分为两部分,前一段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后一段更为直接,上面写着:“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总之,两段条幅矛头都精准的对准了习近平,在二十大要确认连任的关键时候,又是天子脚下的北京出了这档子事情自然无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从官方如此风声鹤唳的行为来看,如果不处理好这次突发事件,一众大小京官的乌纱帽怕是要保不住了。

另外,各层级官员的心态略有不同,局外看笑话的人肯定不少,局中的涉事者必是如坐针毡,他们最不希望习近平看到这种直接挑战核心的行为,以习近平的性格,一旦他知晓此事,大概率会将其定性为一场有预谋的政治事件,现在维安、保会成了京官们的头等大事,若再发生黑天鹅事件,定会是一番血雨腥风。

花边新闻也值得关注,此次抗议引来全球媒体关注,甚至有记者在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中向发言人提问,媒体跟风聚焦,片片不见香港媒体的声音,《明报》、《南华早报》、香港电台、TVB等媒体统统选择默不作声,从侧面反应了《国安法》确立后的香港已经与自由说了再见。

说回事件主角推特网名为彭载舟的勇士,就是他将两段横幅挂在四通桥上,彭好汉此前一定经过仔细筹划,他身穿工人服装并佩戴安全帽走到四通桥中段,然后放置安全标识,最后点燃引火物放下条幅,视频中路人顺着浓烟望见横幅议论纷纷,警察也未在第一时间到达。

不得不说,短短几分钟的抗议行为,好比是黑暗中的一丝火光,即便非常微弱,然而身处黑暗中的人们也能立即发现这一缕光亮,四通桥好汉彭先生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完全盖过了中共二十大。

彭先生以身家性命作为底牌与中共死磕,其行为值得人们尊敬,他之前在推特中发布过和家人划船的照片,再次翻看不免感慨,又有一个可怜的孩子要见不到父亲了,要想到泼墨女孩被神经病,其父惨死狱中,很难不为彭先生捏把汗。

希望海外自由力量有所行动向中共施压尽量保全彭先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祝愿彭先生能度过难关。同时感叹一句,大陆的彭先生太少,假如有一千万个彭先生,何愁大事不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