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巨幅让中共审查杀红眼 海外声援遍地开花(组图)

发表:2022-10-1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桥
2022年10月13日一名抗议者在北京四通桥悬挂“反党”横幅后画面。(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北京四通桥事件在中国国内遭到全面封杀,但大陆民众与官方“斗智斗勇”,突破重重管控,向外界发送真相。此外,北京四通桥事件也在海外华人圈日渐发酵,英美多所大学开始出现抗议文宣

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附近突然出现4幅巨大横幅,其中一条白底红字的横幅在“四通桥”的指示牌悬挂着展开,较长较大的一条横幅上写着两排文字:“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此外,还有横幅写着“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天不只是巨幅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望,只见一位红衣黄帽男子反复播放抗议横幅内容“要吃饭、要自由、要选票!”也惊动中共官方

 

 

 

中共审查杀红眼模糊词汇统统封杀

随后,此事快速在互联网发酵,中国社交平台上也展开了一场全面封杀行动。

微博上搜寻事发地点“四通桥”、“海淀”、“勇士”、“北京”、“勇敢”等均遭到限制,搜索不到任何与此事件有关的内容。

至于抖音上,搜索“北京 横幅”、“北京 标语”、“四通桥”等关键词,同样没有任何相关内容。在微信上传播相关抗议视频、图片的用户则会被永久封号或禁止使用数天。对此,彭博社试图查询运营商腾讯,但腾讯公司没有作出回应。

另外,北京乐队“不优雅先生”(Mr. Graceless)的歌曲《四通桥》,也在多个中国音乐应用程序上遭到移除;台湾“草东没有派对”的歌曲《勇敢的人》和香港歌手陈奕迅的歌曲《孤勇者》等歌曲的搜索结果也受到限制。

目前,在百度百科上无论是搜索《四通桥》歌曲,还是搜索“北京”、“四通桥”等内容,均都没有任何相关内容。

曾任中国网络审查员的“中国数字时代”编辑刘力明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当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要把北京四通桥事件压下去,“可说是今年中国最大的审查事件”,审查机器全开,“现在正以非常极端的状态运作整个审查系统”,“现在是一个‘杀红眼’的状态”。

彭载舟扮施工员挂横幅 细节曝光?

根据“改变中国”(China Changes)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北京时间10月13日下午2时许,彭载舟把自己装扮成一名建筑工人,穿着橙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并点燃了什么东西,燃烧后发出一缕黑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同时他身边还有预先录制的大喇叭,重复播放信息,提出诉求。

西通桥全长280米,位于北京的繁华地段,附近高校、科技公司云集。该桥是一个6车道的城市快速路立交桥,车辆只能从两端驶入。报告称,这给了彭载舟一些时间,让他在警方人员到达之前实施行动。

报告认为彭载舟的行动,显然经过精心计划,时间安排得分毫不差,且执行得非常完美。以至于警方可能不相信这是他一人所为。

目前,彭载舟已经遭到北京警方逮捕且下落不明。

从网络搜索到的蛛丝马迹可知,13日在北京四通桥上悬挂巨大横幅的男子来自黑龙江,网名“彭载舟”,本名叫彭立发。是北京甜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的员工,今年48岁。他于13日凌晨曾发文说“我们马上要行动了”,同时号召10月16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当天,“全国罢课、全国罢工”。

事发后“彭载舟”推特帐号删除了全部与“罢课罢工罢免”有关的推文,只剩下生活纪录。众所周知,过去中共警方就会登陆被逮捕人的个人社交平台帐号,并擅自删除信息。

斗智斗勇 大陆网民突破封锁找真相

面对中共的网络言论审查,中国网民开始与网络审查员展开一场猫捉老鼠游戏,以这种方式传播真相。

14日,一些网友采用了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一句话,发布了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暗示四通桥事件并未结束。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一些网友试图通过间接词句,来规避中共的网络审查。也有人贴出一首《勇敢的人》歌曲,只说“星星之火”,意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英国《卫报》报导,14日,一则“我看到了”的标签引起超过18万人次的关注。网友的这则帖文在没有提及北京四通桥”事件的情况下,遭到移除。也有一些发帖人因“违反”微博规则和规定而被暂停帐户。

有网友好奇询问标签指的是什么,网友在回避“北京”一词的情况下回应说,“去推特上搜索,如果你搜索某个首都,你就能找到所有信息。”

真相涌现?英美多所大学涌现声援图

目前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有大量关于北京四通桥事件的图片及视频,且英美多所大学也开始出现抗议文宣。

曾为官媒工作的中国记者王志安在推特上写道,“原本这不过是一个正常社会的正常表达,但在中国,可能却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推特名为“如果民为主”发表说,“时候还不到,现在其实很多人已经恨透共产党了,但是独裁体制就是一个利益博弈的状态,会有各种利益需要权衡,但是当所有人都没有收益的时候,就要准备清算了。中国人现在慢慢可以分清楚中共不是中国了,不过是用奇怪思想洗脑统治中国的另一个朝廷而已。到了清算的时候不会比清朝好多少。”

此外,Instagram帐号“公民日报 Citizens Daily”也搜集了大量网友提供的文宣限时动态截图。

 

 

从截图可见,文宣大多被张贴在英美各大大学校园,已知有美国密西根大学、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校出现文宣。其中不乏来自中国国内的声援,有网友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的厕所内喷上标语和张贴文宣。

北京 四通桥
文宣大多被张贴在英美各大大学校园。(图片来源:公民日报 Citizens Daily Instagram)

对此,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没有回应彭博社的查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不知道有抗议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