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愤怒:导弹快要“浪费”光了 但“没效果”(图)

发表:2022-10-1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黑海城市敖德萨(Odesa)在5月9日晚遭受多枚俄罗斯弹道导弹袭击后被摧毁的一个大型购物和娱乐中心的现场,图片中心可以看到导弹爆炸后的残骸。
俄军采用巡航导弹地毯式轰炸乌克兰民用目标的措施难以为继,2023年年初其精确弹药将耗尽,而这种袭击扭转不了其溃败的战争局势。图为2022年5月10日,乌克兰黑海城市敖德萨(Odesa)在5月9日晚遭受多枚俄罗斯弹道导弹袭击后被摧毁的一个大型购物和娱乐中心的现场,图片中心可以看到导弹爆炸后的残骸。(图片来源:OLEKSANDR GIM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官员以及分析人士披露,入侵的俄罗斯军队企图对乌克兰平民目标发动焦土战役,同时,又要抵挡乌克兰为收复其东部被占领土而发起的反攻。在此情况下,莫斯科已经没有足够的巡航导弹可用了。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继续维持本周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前所未有的暴烈轰炸的能力来说,这些评估是一个坏兆头。

乌克兰能源官员指出,俄军这次轰炸是自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的最大规模,导弹袭击针对乌克兰全境各地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其它民用目标,显然是为了削弱“整个供应链”的电力供应。

普京及其盟友企图摧毁乌克兰的计划

“即将到来的冬天将充满挑战。”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本周三说道。

“因此,我们再次呼吁大家为过冬做好准备。希望每个家庭都有一些必要的基本物品:保暖衣服、蜡烛、手电筒、电池。做好准备以防大规模导弹袭击导致电力或取暖消失,这一点至关重要。”

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对于克里姆林宫来说很糟糕,人们普遍认为俄罗斯军队可以用一支在纸面上看起来更大、装备更好的军队来压倒乌克兰的防御部队。然而,在乌克兰部队强大反攻不断取得重大胜利之下,俄军现在面临着全线溃败的前景。

俄罗斯强硬派认为,摧毁乌克兰的关键民用基础设施,这种冷酷的焦土策略是它通往战争胜利的明确道路。

“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官方说法)的方法已经改变。”俄罗斯政治家谢尔盖·阿克谢诺夫本周对俄罗斯官方媒体声称。

他是普京扶植的、在克里米亚地区的负责人。该半岛于2014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被莫斯科占领吞并。

“我从行动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说,如果每天都采取这种摧毁敌人基础设施的行动,我们会在5月之前完成一切,(乌克兰)就会被击败。”阿克谢诺夫声称。“我希望现在行动的步伐不会放缓。”

乌克兰能源部长赫尔曼·哈鲁申科证实,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军队首次“猛烈攻击”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

根据乌克兰总理的数据,尽管乌克兰官员承认,俄军导弹轰炸可能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能力,但是,官员表示已经为“近4,000个定居点和数百万消费者”恢复了电力供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本周二指出:“如果不是今天的袭击,我们早就恢复了恐怖份子昨天破坏的能源供应、供水和通讯。”“在一些城市和地区,工作仍在进行中。在一些城市和地区,能源工作者根据时间表对能源供应实施临时限制——这仅是为了维持能源系统的稳定所必需的。”

莫斯科计划将失败:俄军导弹快用光了 2023年年初将耗尽 之后很难再生产

阿克谢诺夫和其它莫斯科强硬派所青睐的战略可能无法实现了,因为过去几个月俄罗斯巡航导弹的库存已近枯竭。

“我们知道它们(俄军)的巡航导弹已经用完了,顺便说一句,这是它们仍然拥有的唯一精确、远程武器。”一名欧洲高级军事官员指出。

“很快,到2023年初,它们将用光它(巡航导弹),因为这是俄罗斯国防工业无法再生产的东西。”

“有迹象表明,他(普京)的精确制导弹药短缺。”另一位欧洲高级官员本周表示。“我认为,(俄军)残酷和暴力的武力展示相当昂贵,不仅在货币价值方面,而且反映在对俄罗斯远程精确制导弹药库存的影响上。”

美国拜登(Biden)政府和全球盟友努力通过实施经济制裁来切断莫斯科的军事能力,这些制裁取消了俄罗斯获得制造关键武器所需材料的机会。

正如新发布的美国白宫国家安全战略所说:“我们正在限制俄罗斯的战略经济部门,包括国防和航空航天。”“我们将继续打击俄罗斯削弱和破坏主权国家稳定和破坏多边机构的企图。”

“我们与欧洲和全球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实施制裁和出口管制,这将削弱俄罗斯发动未来侵略战争的能力。”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指出:“乌克兰和西方情报机构此前曾报告说,俄罗斯已经花费了很大一部分高精度导弹。”“普京可能知道……他无法长时间承受这种强度的(导弹轰炸)袭击。”

除了能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据西方估计,俄罗斯军队还拥有更多的普通炮弹和其它弹药,然而,乌克兰部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通过不断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后勤供应线和中枢节点,乌克兰有效消除了俄军指挥官的这些补给。

“普京没有太多选择。”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比尔·泰勒(Bill Taylor)说道。

“从字面上和比喻上来说,他没有很多武器。”“他处于困境中。”“他将很难继续摧毁(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因为他的这些武器已经用光了。”

俄军轰炸除了“浪费”越来越少的巡航导弹 对其溃败的战局“没有影响”

根据美国等西方军事官员的判断,俄罗斯军队最近对乌克兰城市的袭击可能只是为莫斯科的战争鹰派提供了心理上的推动,但是,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它们“浪费了俄罗斯日益减少的一些精确武器来打击民用目标,而不是军事上的重要目标”。

一位欧洲高级军事官员说:“这些袭击不会对战略或行动产生影响,因为严冬或俄罗斯的更多轰炸不会改变乌克兰民众的决心。”“而且它对前线没有影响,对前线正在发生的事情(没有影响)。”

选择不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初期进行此类导弹轰炸袭击,普京可能有充分的理由。

初始阶段他拒绝打击这些乌克兰民用目标这一事实强化了这样一种印象,即这些目标遭到破坏对俄罗斯入侵战争的努力来说毫无价值。

因此,对普京在本周改变路线的决定,西方观察家评估,他的选择可以用政治动机更好地解释,还有可能是因为俄罗斯军队无法袭击在战场上可能产生更直接影响的基础设施目标,例如交通设施。

“是因为它们(俄军)故意选择其它目标,更脆弱的目标,还是它们没有能力精确的打击目标?”这位欧洲高级军官问道。

“我,就我自己而言,我说它们没有精确(打击的能力)。它们没有所需的情报。”

“所以它非常具有象征意义,(俄军轰炸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对战斗本身、对前线没有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