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不衰 废弃矿场发现142年前的牛仔裤(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0-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仔裤 122620854
经过百年的牛仔裤却仍能正常穿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仔裤是一种耐穿、耐用的服饰种类,至少能够穿上好几年的时间。5年前,美国西部的一处废弃矿场中发现一条142年前的牛仔裤,它经历“百年”却能历久不衰,经过补丁后就能完好如初,与众不同的状态使它最终以“天价”售出,成为史上最珍贵的牛仔裤之一。

牛仔裤的诞生

19世纪,美国多地爆发“淘金潮”,吸引许多人趋之若鹜地前往当地,为了掌握获得财富的希望。公元1848年1月24日时,加州的沙特锯木厂被人发现黄金,当消息传播至外地后,吸引海内外高达30万人奔赴当地,为了能搭上这班脱贫的顺风车。

公元1850年代末期,美国有名商人李维·史特劳斯抵达加州中部沿海的旧金山,他销售的商品是布,并随身带着一些制作帐幕的帆布。

当时史特劳斯看见淘金工人身上的棉布裤,很容易因他们的工作性质而产生破损,于是他心生一计,将质地厚实的帆布进行加工,制作出牛仔裤最初的雏形。这崭新的产品受到淘金工人们的喜爱,甚至连牛仔都喜欢这种裤子,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而他也在后来将材料改良为靛蓝的牛仔布。

史特劳斯在公元1871年申请牛仔裤的专利,成立现今举世闻名的Levi's公司。随着产品的不断改良,流行文化上的推广,牛仔裤成为至今随处可见的服饰种类之一。

历久不衰的“百年”牛仔裤

牛仔裤的优点之一是非常耐穿,不易破损,能够穿上好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这样耐用的裤子,没想到也能出现“百年”古董。

据外媒报导,位于美国西部的一处废弃矿场中,约莫在5年前挖掘出一条来自1880年代的Levi’s牛仔裤,长达142年的光阴,具有现今存在最悠久的Levi’s产品地位。即使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但牛仔裤上仅有出现少部分的破洞损伤,整体保存状况非常良好。

本月月初,这条牛仔裤出现在新墨西哥州的拍卖会上,被圣地牙哥的古着收藏家凯尔·豪珀与洛杉矶复的复古牛仔商店老板史蒂文森合资得标,他们以惊人的7.6万美元赢得此商品,加上额外费用将来到8.7万美元,使其成为史上最珍贵的牛仔裤之一。

这条牛仔裤的独特之处,不只是它经历百年的历史价值,更是因为其历久不衰的完好状态。史蒂文森表示它不是唯一一件古老的牛仔裤,但过去案例的保存状况都非常“脆弱”,以至于只能静静地收藏于博物馆内。这条142年的百年牛仔裤虽然仍有不足之处,但只要经过补丁补强,就能回归到昔日完好、扎实的状态,这就是它与众不同的地方,造就其价值连城的天价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