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情报首长:别对中共太天真(图)

欧洲在觉醒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18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对外情报单位“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
德国对外情报单位“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警告:别对中共太天真 。(图片来源:should read FABRIZIO BENSC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欧洲今年遭受俄乌战争带来的经济、政治上的动荡,但是对“中共崛起将引爆全球灾难”这点上,引发共鸣。在上周英国网络情报首长警告“中共崛起是世界头号安全问题”后,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10月18日直言,德国社会仍有人对中国(中共)怀抱某种“天真”想法。他警告,中国(中共)恐利用其在港口码头等德国关键基础设施的股份,遂行其政治目的。

德国情报首长示警:别对中共太天真

综合德媒和法新社等报导,德国对外情报单位“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在德国情报单位领导高层出席的年度国会听证会中表示,德国在处理和中国(中共)当局的往来方面,当然还有改进空间。尤其中国(中共)目标在2049年前,跻身为世界的科技领头羊,德国必须警惕中国(中共)此一“知识迁移”(migration of knowledge)。

他说:“我相信大家的意识已经有很大的改变。但科技业(对中国)当然还是有很多的信任与天真想法,这很不妥。”

卡尔说,德国应该先设想,中国(中共)会利用包括第5代行动通讯技术(5G)基础设施等科技或其经济实力,实现它对德国的若干打算(ideas)。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哈尔登旺(Thomas Haldenwang)也告诫中国企业涉及关键基础建设的危险性。他说:“我们一定不得让中国可以干预德国政治活动这种事发生。”

德国对内情报单位首长“联邦宪法保卫局”(BfV)局长哈登范恩(Thomas Haldenwang)在这场年度国会听证会中则将中国(中共)与俄罗斯,分别比喻为“暴风雨”(storm)及“气候变迁”(climate change),今后几年,德国即将必须为此一“气候变迁”现象做好准备。他认为,中企入股德国关键基础设施,可能会为北京敞开其颠覆和影响德国民意及舆论的大门。

德国科技业敌我不明

中国是德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尤其是在德国的经济支柱汽车产业上。大众汽车中国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上周表示将投资24亿欧元与中国科技公司地平线机器人(Horizon Robotics)成立合资企业,聚焦在发展自动驾驶。中国航运巨头中国远洋运输公司(COSCO)也将在汉堡的货柜码头持有35%股权,但由于联邦政府持保留态度,相关计划遭到搁置。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直言,中企插旗德国重要基础设施的举动“非常严重”。例如港口就是这种关键的基础设施,有关单位在同意(中企入股)前,务必非常小心谨慎地加以审查。德国一定要未雨绸缪,针对这类经济上的把柄,可能有朝一日遭用来遂行中国的如意算盘。哪天德中双方出现政治分歧,中方手上的那些工具就会派上用场。

卡尔说,他认为中国企业参与德国建设主要基础设施“非常关键”。他说:“举例来说,港口当然就是你在做出承诺前必须非常仔细审查的那种重要基础设施。”

卡尔警告,德国“必须为经济杠杆可能被用来贯彻中国理念的事实做好准备…假如德国与中国的政治看法出现分歧,那么这些工具也会被拿来利用”。

英网络情报首长:中共崛起是世界头号安全问题

无独有偶,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主任杰里米・佛莱明(Jeremy Fleming)10月11日也指控中国(中共)试图“改写国际安全规则”,称北京正利用其经济和科技影响力在国内进行打压并在国外施展控制力,已成世界首要安全问题。

佛莱明在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的年度“安全讲座”发表罕见公开演讲,他宣称北京共产党当局希望“透过塑造世界科技生态系统来获得战略优势”。

弗莱明表示,虽然俄罗斯的入侵的确构成一种紧迫威胁,但中共越来越多地使用技术来控制异议,该国攻击卫星系统、控制数字货币和跟踪个人的能力也越来越强,这对西方构成了更深层次的挑战。

他指出,中国再次成为强权,而科技创新是中国国力增长的关键。中国深知科技的妙用,并刻意、有耐心地透过形塑世界的科技生态体系,试图取得战略优势。

去年,英国军情六处海外情报机构负责人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也称,中国(中共)是英国及其盟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