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头已百年身 中共国只剩两个结局(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2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庆祝中共建党100 周年前夕,天空中出现闪电。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庆祝中共建党100 周年前夕,天空中出现闪电。(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中共二十大定下未来五年政治路线,改革路已绝,保命第一。中国政治体制和平转型的可能性等于零,中共会毫不迟疑地走回头路,走到文革,甚至比文革更野蛮的独裁道路上去。

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与胡春华一度活跃,当时笔者对中共老人帮出手干预习近平路线抱一线希望。“改革开放的大门打开了就不会关上”,“长江黄河的水不会倒流”。现在看来,那只是一厢情愿。

二十大一开,老人帮与习近平取得共识,唯有顶硬上才有活路,习近平极左政治路线得到确认,世界死了心,中国人也死了心。

为什么习近平掌权十年,把一盘好棋下到七零八落,原因是中共对时局有很多根本性误判。

一个误判是,误以为经济起飞是基于社会主义优越性,不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带来的成果。基于这个误判,中共认为国进民退不会损害经济发展,反而有利集权统治。

第二个误判是,误以为财大气粗后有足够实力与美国分庭抗礼,于是从与美和解变成与美对抗争夺霸权。结果是美中交恶,美国大幅调整美中战略关系,视中共为地表上威胁最大的国家,从此外部环境走向反面。

第三个误判是,改革开放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人民满足于现状必降低政治要求,有利于中共的集权统治。问题是国进民退造成经济下跌,失业降薪造成生活困境,再加上病毒清零积累了普遍民怨,增加社会管控的难度。

第四个误判是,误以为美国内部政治纷争导致政局不稳,国力衰落,中共国集权统治政局稳定,经济成长,东升西降的结果,是美国将失去世界领导地位。结果是,中共国力强只是钱多,美国国力强却基于体制,钱多会变成钱少,体制之优却是持续发展的基石。中共国没有自我纠错功能,美国在关系到国家根本利益的问题上,却能朝野同心。

第五个误判是,中国的大市场与供应链事关美欧生存,美欧不可能与中共脱钩。实事是供应链可以重构,大市场随着购买力低落,人家也不稀罕,结果是供应链与大市场都“益了”东南亚,那边厢冠盖云集,这边厢斯人憔悴。

第六个误判是,多年巧取豪夺,以为中共国的高科技足以美国比肩,事实是偷来的是旧的,发明的才是新的。美国高科技基础雄厚,一日千里,一招芯片断供已足以阴干中共,中共对美国只能望洋兴叹。美中科技差距,决定未来国力强弱。

习近平空谈时势,可惜对时势一再误判,误判时势的结果是误定国策,唯恐速度不够快,落手不够狠,越是心雄心急,越是大镬,今日陷身绝境,便是习的“丰功伟续”。

当下中共国唯一的选择,便是在现有的阵地上死守下去,习近平鼓吹“杀开一条血路”,吃草三年,绝处求生,重点在讲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只是活下去,只是最低限度的愿景。

美国已将中共国视为地表上最强大的敌国,欧盟也在商议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日本韩国澳洲追随美国,印度与中共是世仇,俄国等中共打救,台湾生存空间大拓展。外交处境只会日益恶劣,没有缓和的可能。

国内经济在国进民退的大环境下,越来越窒息,经济不振,民生困窘,民心背向,国家失血,这都是大趋势。中共未来要面对的,是更多的社会动荡,更严重失控的局面。

倒行逆施的政治路线永不改变,政治体制上和平转型的最后一线希望,也已经彻底破灭,大家就死了这条心好了。今后中共国无非两种结局,一种是内外强硬路线有效,慢慢走向一个放大的朝鲜;一个是强硬路线失效,最终走向崩溃。

退一步即无死所,面对绝境,唯有背水一战,今日中共的心态便是如此。这便是为什么习近平得以连任的原因,舍此之外,已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中共了。

两种结局对中国人民都是史无前例的灾难,选择隐忍苛且,结局是放大的朝鲜,选择反抗,结局是中共崩溃,前者是长痛小痛,后者是短痛巨痛。历史不会再给中共第三种结局,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宿命。

中国人如何选择?多数中国人不到活不下去,不会选择反抗,彭载舟终究只是孤勇。只要还有饭吃,中国人什么都可以忍,要到吃草的日子,中国才会变。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