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郑州雷人静默3天政策 多种不允许“其实就是宵禁”(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2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疫情
传河南郑州疫情大爆发,多医院和企业疫情严重,网传郑州全员静默3天震撼政策,不允许小区放走1个人、街面有1个人,医院和公检法司工作人员不允许回家。有网友直言:“其实就是宵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河南郑州COVID-19疫情大爆发,多医院和企业疫情严重。10月20日郑州市一份雷人封控通知称,全员静默3天,不允许小区放走1个人,不允许街面有1个人,不允许医院和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回家。有网友说:“其实就是宵禁”,“百姓有泪说不出”。

10月20日一份推特热传内容显示一份郑州市政府的重要通知,要求自10月19日20点起,进入3天静默期。通知称社会面必须要真正的静下来,“无论任何小区不允许放出一个人,所有的值守人员不允许回家,无论吃住是在车里还是帐篷里,坚守三天”。

通知对医院也做出要求,“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许回家,吃住和病人在一起,医院现在不允许接收一个病人”,但有生命危险的除外,要坚持3天。

同时,通知要求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吃住在车里,3天不允许回家。还要求压减出行证件,“人员全部静默,街面上不允许一个人上路”。

10月20日,网传另一则河南商丘官方文件的通知里也明确指出郑州疫情严重。在商丘市疫防指挥办《关于加快对郑州市溢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中,称郑州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很大”。

通知特别指出,河南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以及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企业等重点地区疫情更严重,而且“前去看病的病人及家属均已返回各地”,致疫情防控会更难。

河南 商丘 文件
河南省商丘市官方文件指出,郑州疫情形势严峻,多医院和企业疫情“更为严重”。(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疑似知情网友说:“郑州(包括各县市)彻底失控…”、“河南全域高风险”、“河南不仅郑州,几千名学生被隔离,全面静态十几天了”、“居然有傻逼不信,河南到处封闭,许昌也是3天,连做3天核酸到22号,为圣上登基献礼”、“我的投稿来自我家社区物业,其实在10月8日郑州几乎已经是这个状态了”。

有网友表示气愤:“这完全是捏蚂蚁的态度!杀人的心快要被逼出来了”、“纳粹就是这个样子”、“街上,没有兵,没有马,却兵荒马乱。”、“这政策真脑壳有病”、“其实就是宵禁”、“百姓有泪说不出”、“大监狱时代”。

不少网友评论道:“所有公共场所只允许牲畜活动,禁止出现人型生物,如发现一律扑杀。”、“真可怜,老百姓讲个实话立马删,何必自欺欺人”、“直接说清楚嘛,坚持到20大代表回家。”、“这个‘不允许’说的真爽啊,这就是权力的快乐吗”、“在大陆所有社区关于疫情的不会落款,也不会盖章,大部分让物业等下级转达。或是口头转达”。

而网友“财经真相”分析认为:“郑州的静默其实根疫情也没啥太大关系,而是与村镇银行有关!那些至今未拿到钱的储户,如果在二十大期间再闹腾,那就真的难收场了!索性十一长假一结束,第二天(10月8日)就开始进入准封城阶段,等15号也就是二十大前一天就全面封城!二十大结束是22号,也就是说接下来三天是最后阶段!”

正值中共二十大期间,超千万人口的河南省郑州市此前已进入封城状态。郑州官方17日发布公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郑、不外出,餐饮机构禁止堂食,其它营业场所全部暂停。

郑州近期日日均报告感染人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数据显示,10月15日郑州新增1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16日新增6例,17日新增8例,18日新增26例,19日新增14例,连续5天郑州新增阳性感染者64例。

截至10月19日24时,河南省住院本土病例有1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1例。截至10月20日10时,郑州市有17个高风险区、40个中风险区、7个低风险区。不过官方公开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疫情各种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