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可领高额终身津贴 约翰逊或将竞选英国首相(图)

发表:2022-10-21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发表声明宣布正式辞去保守党主席职务,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发表声明宣布正式辞去保守党主席职务,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昨日宣布正式辞职并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但她依然可以享有每年高达11.5万英镑终身津贴。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预计可能参加竞选保守党领袖,获胜可再次出任英国首相。

特拉斯首相任期史上最短 可领终身津贴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尽管英国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辞职后成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但她依然可以每年获得高达11.5万英镑(约12.84万美元)终身津贴。

根据英国政府官网信息显示,这项所谓的“公务开支津贴”(Public Duty Costs Allowance),是由英国纳税人来支付,用于补偿英国首相离任后,因在公共生活中特殊地位所产生出必要的办公室和人事费用。“公务开支津贴”(Public Duty Costs Allowance)是撒切尔夫人辞职后继任首相梅杰(John Major)于1991年推出的,成为英国政府一项标准开支。

英国内阁办公室最新资料显示,前首相梅杰、布莱尔(Tony Blair)一直在领取每年高达11.5万英镑的津贴。今年7月约翰逊(Boris Johnson)辞去首相职务后也有资格领取此项津贴,但并未公开具体金额。如果特拉斯领取的话,将是英国第6个获得终身津贴的前首相。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发表声明宣布正式辞去保守党主席职务,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特拉斯在声明中说:“我是在经济、国际局势极度不稳定的时候上任的。(英国)家庭和企业都在担忧如何支付账单,普京在乌克兰发动的非法战争威胁着我们整个英国的安全,而我们的国家经济增长陷入低迷。我是由保守党选出来的,任务是改变(英国经济困境)这一点。我们兑现了能源法案并削减了国民保险费用。我们制定了一个低税收、高增长经济的愿景,英国经济将可充分利用脱欧后的自由环境和优势。但我承认,鉴于目前的情况,我无法兑现竞选保守党领袖的承诺。因此,我已与国王陛下交谈,告知我将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

特拉斯表示,英国保守党将在下周内完成保守党新领袖选举。“在选出继任者之前,我将继续担任首相。谢谢。”

今年9月5日,特拉斯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当选英国保守党领袖,从而成为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梅伊以来英国史上第3位女性首相。

特拉斯继任者潜在人选

英国《泰晤士报》(Times)报导,今年7月辞职的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预计参加保守党领袖的竞选,准备接替昨日宣布辞职的特拉斯。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泰晤士报》(Times)政治编辑斯温福德(Steven Swinford)在推特上公布了一项保守党领袖潜在候选人的支持率,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44%,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26%,保守党下议院领袖默道特(Penny Mordaunt)1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