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断流 团派团灭 习派揽权 物极必反(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2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二十大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
胡锦涛在二十大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有朋友质疑我早前的看法,说既然习大权独揽是各派妥协的结果,那为什么团派被团灭了?他的理由应该是,如各派妥协,那么应该都有分权到手的机会,团派不至于这么惨。

我的意思,各派妥协的结果未必是分饼仔,可能正是赋大权于习近平,团派未必是斗输了,可能是不想斗下去了。

团派从何而来?是从胡耀邦而来,胡曾任共青团中央总书记,主政后起用一批共青团干部,一代代沿袭下来,遂有团派,到胡锦涛达到顶峰。多年来团派势力一路式微,渐无后起之辈,到胡春华,似乎已力竭。

李克强退,外界本来指望汪洋或胡春华接任总理,那样至少最高层还不是铁板一块,还有一两个貌似中庸一点的人在,尚不是一个战斗集体,还有挽救国计民生的用意。结果正相反,团派与江派清零,习一人独大,为何各派妥协出这样的结果?

隔代指定本是老人帮指定,为什么中间要隔了一代?为什么不是由上一代指定下一代?这本身就是邓小平的心计。中共搞革命,讲究党内资格与斗争经验,讲究考察干部,由祖父辈指定孙辈,因为祖父辈经验足够,把持得住,而且祖父辈已不在位,可以超脱个人政治利害关系网,减少纷争恶斗。因此邓指定胡锦涛,江指定习近平,胡指定孙政才。

习近平上台后扳倒了孙政才,那时胡锦涛已经退下,理论上不可能再由他指定另一个接班人,因此习之后的接班人悬空。悬空了怎么办?隔代指定并没有写入党章,习近平要无限延任,无须修改党章,但宪法有规定国家主席任期不超过两届,这便使他连任有违宪法,因此唯有修改宪法扫清障碍。

道理是这样,习近平还想做下去,于是一切便沿着他连任的思路去交易。

本来江派团派都会争的,即使不争大位,至少争最高权力圈里的几个位,李克强下,汪洋或胡春华能上也不错。问题是习近平连政治局常委中的一个位都不给,那事情就变成团派能不能顶住习的野心了。

十年来习近平利用反腐,把最高层的人心都震散了,每个权贵家族都有贪腐问题,证据都掌握在习手上,想用随时可以用,有孙正才前车之鉴,汪洋与胡春华想不想试一试?

几十年来,权贵家族几乎把势力范围都划分好了,各人有各人的地盘,外人不可染指。这种利益定势大家都不想破坏,各人赚各人的,齐齐发达,好过斗到七彩,斗到散晒。

更重要的是,当下中共面临国内外恶劣局势,对未来五年十年的执政者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搞得不好,中共随时会坍台。那么对团派来说,究竟是与习派斗,斗个你死我活,还是作出妥协,把权力交给习近平一人去打理,对中共更好一点?对自己也更好一点?

在党生死存亡之际,只有党的安全才是最根本的,才符合所有派别的共同利益,党不存在了,任何派别赢了都没有意义。因此团派作出妥协,选择将权力交出去,交换各人平安落地,退下来后家族利益得到保障,安享退休福利,保持子孙辈在政治经济上的发展机会。

最后一点是,往后中共必定会用更严酷的手段来整治中国人,是不是每个人都想不择手段做尽损阴德的事,遭千古骂名?还是知道此去没有好下场,早早撒手为妙?

团派本没有什么特殊的小集团利益,无非是派内各人互相扶持的意向而已,团派灭了,团派散伙,只要各人安全,在实际利益上没太大损失,基本上团派也没什么后人了。同样道理,江派也式微了,一个王沪宁转投新主孤掌难鸣,只有看习近平脸色行事。

习近平有强烈的独裁意向,各派力量不足为患,内外形势恶劣,又使他组织自己的班底理由更充份,内外形势造就他登峰造极。

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有人猜测是两份名单被习近平调包,有人说怕胡临场作乱,内情无人可知。团派交出权力,换取平安落地,这只是我的推测,我们都是局外人,知一点不知一点,有点想法纯属打牙较,说对了无奖,说错了得一啖笑。

二十大闭幕式,老人帮都坐在台上,如他们反对,何必来站台?胡被架离场,无一老人挺身而出,证明老人帮对现场的一切心中有数。团派团灭,江派断流,这是妥协的结果,符合中共的利益,也符合中共的逻辑,只是物极必反,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我们且拭目以待。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