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开放首度出访 赖清德率团访帕劳(图)

发表:2022-11-01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11月1日,副总统赖清德率团出访友邦国家帕劳进行国是访问。(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天(11月1日)率团前往太平洋友邦帕劳进行3天2夜的访问,赖清德期许此行能连结帕劳及国际社会、共同行销海洋国家观光,增进两国各面向合作,也期盼进一步巩固两国邦谊,共同推广深化民主、自由及人权价值。

据台视新闻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日上午从桃园国际机场飞往帕劳前发表谈话。他表示,今次奉派组团前往帕劳进行访问,这也是台湾国境解封后,第一个正式外交访问,此行目标是完成总统蔡英文交付的三项任务。

第一任务就是“连结”,赖清德提到,台帛已建交23年,两国邦谊稳,彼此间访问也很频繁,帕劳总统惠恕仁去年来台访问后,上个月也率团来台进行国是访问,并参加双十国庆庆典。今年八月帕劳副总统席妩杜(J.Uduch Sengebau Senior)也率团来台,因此今天赖清德正是应邀回访,也证明边境开放的台湾已做好准备。

第二任务“观光”,赖清德说,台帛两国都是海洋国家,希望这趟访问能一起带动疫后经济和观光,特别是帕劳有“上帝水族箱”美誉,这次出访也邀请台湾全国性及各县市旅游公会理事长、旅行社一起前往,相信可以增进两国观光发展,也盼台湾民众前往帕劳观光。

第三任务“合作”,赖清德将与惠恕仁、席妩杜会面及拜访国会参众两院,而帕劳屡屡在国际上替台发声,赖清德也将亲自代表台湾人民向帕劳表达感谢。

赖清德表示,他非常期待经由此次访问能够增进两国合作,无论是在外交、观光、医疗、教育、文化等其他面向,都能更有进展,不仅可以进一步巩固两国邦谊,增进两国人民感情,也可以在国际上一起合作,推广深化民主、自由、人权的价值。

据中央社报导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周民淦表示,赖副总统访团预计11月1日下午抵达帕劳,接着拜会帕劳总统惠恕仁;隔日惠恕仁将为访团导览世界遗产“洛克群岛”;晚上赖副总统将主持答宴。

11月3日访团将见证新光医院与帕劳卫生部“远距医疗中心”揭牌仪式;见证台湾国际棒球交流发展协会捐赠帕劳大联盟棒球物资仪式;赖副总统并将与随团记者茶叙,预计3日晚间返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