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扮鬼后出现离奇事件(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22-11-04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事应谨慎小心,敬畏神灵与鬼魂。
凡事应谨慎小心,敬畏神灵与鬼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在台湾曾发生两起学生为了学校活动,在扮鬼后出现离奇事件,不得不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凡事应谨慎小心,敬畏神灵与鬼魂。

万圣节扮鬼后 集体出现抽筋或不断哭泣鸣咽

2015年10月底,台湾南部一大学惊传有学生在晚间参与校内万圣节鬼屋扮鬼活动后,出现集体歇斯底里的现象,将近40位大学生夜里涌进庙里收惊,其中12位学生还有呕吐、抽搐、瘫软情况,学生出现这种情况,并未马上就医,而是找寺庙王爷施法驱邪,所幸稍作休息后都已经没有大碍。

该大学学生会为迎接万圣节,连续两天晚间在该校的大礼堂内,举办鬼屋活动,因此有许多学生扮鬼吓人的鬼屋活动,活动中许多大学生将自己装扮成鬼,化妆化得维妙维肖,全部站在一块,确实有种看到鬼的惊悚,活动吸引了数千位学生参与,学生会参与策画的60多位学生,两天活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收拾场地后,身体开始出现不适。

庙方监视影片可看到,当天一群学生涌入庙里,其中绑着马尾的女同学全身瘫软,即使人已经落地,依旧仍无法自己坐着,没多久又有人被抬进来,一样很虚弱根本没办法站立。庙方认为,出现呕吐、瘫软,甚至不断哭泣鸣咽的情况,明显是中邪,因此马上请出王爷的手轿帮忙处理,陆陆续续有近40位学生去庙里收惊,全部过程约处理3个多小时,事后,庙方也建议学生隔天要去看医生。

校方则表示,因为大礼堂是密闭空间,可能在这个空调上面来讲,有一点不是这么地好,所以会产生头晕的状况。

大学生办活动却集体出现身体不适及哭泣等症状,同学第一时间怀疑是中邪,但精神科医师研判这是“解离现象”,因为承受巨大压力身心超过负荷,才产生自我防卫机制,所幸学生们并没有大碍,只是虚惊一场。

扮“吊死鬼”后 意外身亡

无独有偶,北台湾某国立大学也曾发生一起扮鬼有关的意外事件,一名学生因为参加学校夜教活动,担任关主扮“吊死鬼”角色,没想到却发生意外,不幸遭童军绳勒昏,吊诡的是该生脚并未离地。

根据媒体报导,就读该大学一年级的谢姓同学长相斯文、个性善良,2016年1月加入学校管院营活动担任关主,在凉亭扮演吊死鬼,疑似失足,遭绳索勒昏,被发现时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校方指出,闯关结束的那个时候,谢姓同学应该是要突然醒来吓学生,但是谢姓同学并没有醒来,才发现同学已经窒息。事发现场凉亭里还留有一条童军绳,目击证人说谢同学是踩在50公分椅子上,他身高170多公分,理应不会被勒死,可能是失足滑倒,绳索勒紧脖子,想挣脱反而越勒越紧。由于谢姓同学送医急救后仍持续昏迷,家属最后忍痛决定拔管不让他再受苦,并将爱子完成器官捐赠心愿,遗爱人间。

其实该校在2年多前便有老师及助理反应,晚上做研究时被学生扮的鬼吓到,也曾发生高中生被吓昏送医,学务处都已经发函禁止学生进行类似的活动,但没想到又发生意外。最后学校针对此事召开校务会议,表示未来不会禁止夜教活动,但不可以再扮鬼,也会请营队召集人办活动时都必须签切结书。

鬼神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均相信鬼神的存在,敬畏神明、虔诚的祭祀,在七月尚有“普渡”、“施孤”布施活动,以超渡孤魂野鬼。五帝之一的帝喾“明鬼神而敬事之”,子曰:“务民之义,敬鬼神而远之,可谓知矣”,对于鬼神应存有敬畏之心才是明智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