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局势结束 “巴西川普”终于同意政权交接(组图)

发表:2022-11-04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候任副总统 Geraldo Alckmin (C) 在与总统的 Bolsonaro 参谋长 Ciro Nogueira 会面讨论后,在工人党主席 Gleisi Hoffmann (R) 和前参议员 Aloizio Mercadante (L) 旁边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16:9) 
巴西候任副总统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中) 在与总统博尔索纳罗参谋长诺盖拉(Ciro Nogueira)会面讨论后,在工人党主席赫夫曼(Gleisi Hoffmann)(右)和前参议员墨坎丹特(Aloizio Mercadante)(左)陪同下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巴西总统大选已经过去四天,终于在3日有最新消息,当选总统的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政治团队确定与即将离任的领导人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阵营会面,讨论该国的政权交接。不过消息指,被誉为“巴西川普(特朗普)”的博尔索纳罗仅表示尊重宪法进行交替,却没有祝贺对手卢拉胜选。

博尔索纳罗的幕僚长西罗·诺盖拉(Ciro Nogueira)透露,博尔索纳罗已经“授权”进行过渡。卢拉的当选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周四在首都巴西利亚与诺盖拉举行会谈。

半岛电视台报导,极右翼领导人博尔索纳罗周二表示,他将尊重巴西的宪法,但他没有承认选举或祝贺卢拉在周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获胜。

巴西大选结果公布后,博尔索纳罗在近48小时内保持沉默,外界一度关注这位前陆军上尉可能计划对结果提出异议。

半岛电视台报导称,几个月来,博尔索纳罗一直强调巴西的电子投票系统容易受到欺诈。人权团体和国际观察员则警告说,如果博尔索纳罗输给卢拉,他有可能采取任何反民主的行动,大多数民意调查也做出这样的预测。

消息指,在大选结果公布后,博尔索纳罗的许多顶级盟友很快承认了卢拉的胜利,世界领导人也祝贺巴西举行了“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

长期从事巴西研究的专家、美洲理事会(Council of the Americas)副主席布莱恩·温特(Brian Winter)告诉美联社,博尔索纳罗的所有逃生阀门都被关闭了,而且各方都劝说他不要对结果提出异议。

不满巴西大选结果 大量民众上街抗议

2022 年11月2日,博尔索纳罗的支持者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反对选举结果的示威活动。示威民众举起标有葡萄牙语“公民抵抗”的横幅。(图片来源:Wagner MeierGetty Images)(16:9) 
2022 年11月2日,博尔索纳罗的支持者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反对选举结果的示威活动。示威民众举起标有葡萄牙语“公民抵抗”的横幅。(图片来源:Wagner Meier/Getty Images)

成千上万的博尔索纳罗的支持者因不满投票结果而走上街头,甚至封锁巴西多个地方的主要交通。还有民众呼吁巴西武装部队进行干预,阻止卢拉在1月1日上任。

博尔索纳罗周三晚些时候敦促他的支持者结束封锁,他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说,示威活动是合法的,但路障限制了人们来往的权利,损害了经济。

“每个人都在为封闭的道路而痛苦。我要求你们清理道路,到其他地方抗议,”博尔索纳罗说。他此前曾表示,民众的抗议活动是对投票方式的“愤慨和不公正感”的结果。

当选副总统阿尔克明周四批评设置路障的抗议者,这些路障有可能造成经济混乱。半岛电视台引述阿尔克明的言论表示:“损害人们的健康、医院的供应、疫苗、食品和燃料是极其严重的。谁来支付这些损失?”

维基百科介绍,博尔索纳罗是巴西在1985年恢复文人统治后首位由直选产生的右翼总统,被外界称为“巴西川普”或“热带川普”。博索纳罗也多次承认他喜欢美国前总统川普,他的多项政治理念都紧跟川普,例如对北京政府极有戒心,多次发表反对中国投资的言论。他曾抨击“中国人不是在巴西买东西,而是要买起巴西。”

他也在选战中提出“巴西优先”以及“让巴西再次伟大”。这次巴西大选,川普也曾为他背书,呼吁巴西民众支持这位总统。

对于这次博尔索纳罗政治对手卢拉的胜选,巴西散文家布鲁诺·卡瓦形容,卢拉是“巴西的拜登”,结束了一场特朗普(川普)主义的插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