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冬眠?苹果、亚马逊冻结招聘 推特裁员(图)

发表:2022-11-05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 苹果

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科技巨头削减公司开支,准备裁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在经济步入衰退的形势下,美国科技巨头纷纷削减人力,以节约成本。近日,除了苹果、亚马逊、Meta表示停止招聘外,推特、微软、英特尔也面临大范围裁员。看来,整个科技产业需要“休眠”过冬了。

彭博社11月3日(周四)的报导称,除研发部门外,苹果公司目前已暂停其他所有招聘活动,包括专注于标准硬件或软件工程的职位。这是旨在缩减明年预算计划的进一步升级。

据悉,以上措施是苹果在上月底公布第四季财报前宣布的,还称在假日季,公司的业绩增长将放缓。

《华尔街日报》指出,疫情后,消费者的购物模式发生了变化。企业必须重新评估从广告到投资等的各类支出。在经历了多年的空前增长和创记录的获利后,全球众多科技巨头打算缩减花销了,例如,调配人力资源、整合部门等。

与其他科技公司一样,苹果也要应对消费者支出疲软和利率上升的问题。尽管,该公司今年的表现好于许多同行,但仍面临智能手机和电脑行业的整体放慢趋势。

此外,在11月3日,全球最大的网购零售商亚马逊宣布,因经济前景不确定,公司决定冻结招聘新员工。该公司上月初才宣布停止零售业务的招聘。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加莱蒂(Beth Galetti)在公司官网发文表示,公司正在面临着一个棘手的经济状况,并希望在招聘、投资上,能与外部环境取得平衡。她预计,该决定将持续数月。在此期间,管理层会密切关注整个市场的变化和公司业务表现,并在合理的时间重新调整招聘计划。

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亚马逊已经削减了整个公司的开支,包括缩减仓储面积、招回部分实验项目等。

事实上,在苹果和亚马逊之前,脸书母公司Meta9月底就已宣布不再招聘,并计划重组部分团队,调整优先事项。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大多数团队的预算将被缩减,即使是业务正在发展的团队也可能面临裁员,“到2023年底,Meta的规模将会略微缩小。”

刚刚被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收购的推特(Twitter)则从当地时间4日起,开始全公司范围裁员。在给员工发送的邮件中提到,“为了让推特走上稳健道路,我们将经历减少公司全球员工的艰难程序。”据《纽约时报》11月3日的消息,马斯克计划在推特裁撤大约3700个岗位,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以降低成本。

10月18日,微软被曝正在计划裁员,但并未透露具体人数。今年7月,该公司曾表示,将削减20多万员工中的1%。

芯片巨头英特尔CEO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在10月28日证实,公司将对全球启动大规模、“有针对性的”裁员,涉及销售与市场等部门,包括中国市场。有消息称,英特尔将裁减全球约12.1万名员工的五分之一,即2.4万人。

《华尔街日报》认为,科技业现在的冻结招聘、裁员,以削减成本,预示着该行业可能已过度扩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