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校长访华府(图)

发表:2022-11-05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东海大学校长访华府(16:9) 
台湾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左二)、董事长吴清迈(左三)与华府东海校友会的建筑系校友们合影。其中,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会长及执行长李志翔(左四)日前刚刚获得东海大学第23届杰出校友称号。( 图片由 《侨务电子报》 提供)

【看中国华府讯】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与董事长吴清迈、学术发展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世尧、公关室主任黄兆玺一行访问华府。11月5日中午,他们与当地校友们在马州贝赛斯达一起聚餐,畅谈东海大学现状及未来发展。

校长张国恩刚刚接掌东海大学9个月,这次访美行程包括纽约、华府、休士顿、洛杉矶和旧金山。他在受聘东海之前,曾任师大校长,有很多领导学校改革提升的成功经验。

餐会中,他介绍说,为面对21世纪高等教育挑战,学校提出立基于“行政革新”、“跨域典范”、“永续发展”、“国际接轨”四大面向的治校理念。他还谈到,东海大学目前正在以迈向未来大学为目标,在既有的博雅底蕴下改革教育,让学生自主跨域学习。此外,也与Google Cloud、中华电信合作,共同将东海打造成为台湾中部第一所参与Google Cloud“云端人才摇篮计划”并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的大学;大渡山-东海AI中心也推出“光点计划”,开设“智慧制造”、“韧性设计”、“净零碳排”三个专业领域班,跨系所培育世界级的顶尖AI人才。

当天活动吸引数十位本地校友,年长的80多岁,年轻的则是毕业不久。他们都在各自领域事业有成。其中,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会长及执行长李志翔,日前刚刚在东海大学67周年校庆典礼上获得第23届杰出校友表扬。他在餐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东海大学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优雅美丽的校园,培养通才的博雅教育、以及独具特色的劳作教育。他能获得事业的成功,并创立CCACC,都与东海的优质教育密不可分。

出席这次活动还包括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教育组组长陈郁仁、卫生组组长张耀懋(东海校友)。大家在餐会上纷纷与校长张国恩及董事长吴清迈等合影,相互交流甚欢。

东海大学成立于1953年,获得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的“2022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101-200名,台湾非医学类私立大学第一名,目前学生总人数超过16,000人。

--转自《侨务电子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