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绝配:鲜虾与鸡蛋的美味关系(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11-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虾蛋何粉
鲜虾蛋炒河粉是一道泰式风味的炒河粉,是鸡蛋结合虾仁的绝佳发挥。

世界各国料理中,有很多鲜虾鸡蛋合作的美味料理,趁着假日,看看自家冰箱里的食材适合做哪一道,动手做看看。

完美搭档互相衬托

1加1不只是2

虾和鸡蛋都是鲜味十足的食材,单独料理都是美味鲜香的菜肴。两者同煮,鲜味加乘,互相衬托,鲜甜滋味大大提升,堪称料理绝配。

蒸烘煎煮变化多

虾搭配鸡蛋的煮法,变化极多,从最简单的虾仁炒蛋开始,可以试试各种煮法,蒸蛋、虾仁蛋煎等等,品尝不同的料理方式,有何差异。

家常宴客皆经典

料理绝配即是天生就是协调加乘的两种食材,即使平凡如鸡蛋,虾仁也不需昂贵的大虾,多用点儿巧思,就可以烹调出宴客等级的料理。

鲜虾蒸蛋

鲜虾蒸蛋
鲜虾蒸蛋是一道雅俗共赏的虾仁蛋料理。

这是一道雅俗共赏的虾仁蛋料理,将蒸蛋外观处理地细致一些,虾仁摆盘做得有创意些,菜肴上桌必获惊艳眼光。

食材

鲜虾、鸡蛋1个、鱼板、红萝卜、绞肉适量。

调料:盐少量。

腌料:盐、白胡椒粉适量、太白粉1小匙。

作法

1、鲜虾仅留虾尾壳,剔除肠泥,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2、鱼板切片;红萝卜切花;青葱切末备用。

3、绞肉加腌料,搅拌均匀。

4、鸡蛋打散,以1比2加水稀释,搅拌均匀。

5、准备蒸蛋碗,下蛋汁,依序摆放食材。

6、准备蒸锅,水滚,蒸蛋碗放入蒸锅,中火蒸30分钟。

美味秘诀:蒸锅不密闭,蒸蛋表面较平顺。

鲜虾蛋炒河粉

这是一道泰式风味的炒河粉,是鸡蛋结合虾仁的绝佳发挥,鸡蛋吸收虾仁给予调料的滋味与香气,特别令人垂涎。

食材

鲜虾5尾、鸡蛋1个、韭菜、豆芽菜、料酒适量。

调料:鱼露2大匙、酱油1大匙、糖1小匙、柠檬汁1大匙、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取虾仁:沿着虾背脊,向虾尾方面剪开虾肉,剥除虾壳,剔除肠泥,用清水冲洗干净,加酒抓腌备用。

2、鸡蛋打散;韭菜切段,红葱头及蒜头切末。

3、热油锅,鸡蛋炒熟捣碎备用;原锅爆香韭菜及蒜末。

4、续放虾仁翻炒均匀,加调料及水,煮滚下河粉,倒回炒蛋。翻炒均匀,最后下豆芽,拌炒2分钟即可。

鲜虾烘蛋

鲜虾烘蛋
鲜虾烘蛋丰盛、有特色,是一道宾主尽欢的宴客料理。

烘蛋是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菜肴,鸡蛋与虾仁的结合,令这道菜更加丰盛、有特色,是一道宾主尽欢的宴客料理。

食材

鲜虾10尾、鸡蛋4个、青花菜适量。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取虾仁:沿着虾背脊,向虾尾方面剪开虾肉,剥除虾壳,剔除肠泥,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2、青花菜分切小朵,去除粗筋,以滚水煮断生,水滚即可熄火。

3、蛋白加盐搅打均匀,蛋黄打散即可。

4、使用小煎锅,锅热放油,油热下虾仁,煎至虾身弯曲即盛起备用。

5、原锅,下蛋汁,小火加热至蛋开始凝固,均匀放虾和青花菜,盖上锅盖,烘至蛋完全凝固,即可熄火。

鲜虾蛋温沙拉

鲜虾蛋温沙拉
鲜虾蛋温沙拉是一道丰盛的温沙拉,美味且营养丰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是一道丰盛的温沙拉,虾仁与蛋,为料理添加了鲜甜滋味,美味且营养丰富。油煎虾仁,独特的香气令人垂涎。

食材

鲜虾10尾、鸡蛋2个、牛油果、小黄瓜、番茄、柠檬、核桃、腌橄榄、生菜适量。

沙拉酱:橄榄油3大匙、水果醋1大匙、黑糊椒、芝麻少量。

作法

1、鲜虾剥除虾壳,剔除肠泥,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2、牛油果、小黄瓜切薄片;番茄切小块备用。

3、鸡蛋下锅,不要移动,等待蛋凝固即可。

4、用橄榄油把虾煎熟备用。

5、准备大盘子,均匀摆放食材。

6、混合沙拉酱食材,搅拌均匀。

7、上菜前,淋上柠檬汁,风味更佳。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