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妇人坠楼女儿求救录音曝光 媒体罕批“生命至上?”(视频/图)

发表:2022-11-06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 疫情
11月4日晚间传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有一名妇女坠楼,引起公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来接连传出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灾难。 4日晚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一栋公寓住宅,因防疫焊死大门,以致一名妇人坠楼未能及时抢救不幸丧命。网传她女儿曾下楼求救,录音档曝光后引起公愤。

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5日发布警情通报,称警方到达现场后女子已死亡,并称女子患有焦虑障碍,警方已初步排查他杀可能,目前正进一步调查。

然而,11月4日晚间开始,一段录音档在社交平台广传,显示一名女孩的母亲坠楼后,她试图下楼哭求打开社区大门。女孩哭喊着:“来人啊,你赶紧把单元门打开,把单元门打开!求求你们了快点把门打开!”、“我妈妈是不是没有了呀?”场景凄厉且凄惨。

最终物业10多分钟后才将铁门打开,救护车则在30多分钟后抵达。而当地警员则对物业为何迟迟不开门仅表示“无可奉告”。

有住在对面楼的一名学生对媒体透露,事发当下,“我听见咚的一声,后来才知道那是人跳下去了……女孩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喊妈妈,可是这个小区一直不给开灯,也不开门,对面的住户都在喊开门、开门”。

另有住户说,左邻右舍都看到坠楼躺在地上的妇女,但10多分钟后,物业才来开门,总算铁皮门打开,女孩看到妈妈已是天人永隔痛哭失声,若干没确诊民众打算出门伸援也被制止。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不少住户批评说“6点15分就打电话了,6点50分(救护车)还不来”,甚至物业不许住户晚上开灯,为方便救援,还是民众自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协助照明。

香港01报导指出,民间盛传,死者坠楼时身穿外套疑似刚返家,怀疑她的死与回家后发现家中物品遭“入户消杀”有关,并说“疫情下工作也没了,返家后发现家里的东西都被丢了,真的很难受”。但上述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不过,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发酵,“搜狐新闻”5日下午在微博发布一篇题为<三问呼和浩特,无论何时生命至上了吗?>的文章,质疑当地防疫过度,并提到,官方通报的资讯仍有三点不全之处,包含:焦虑障碍是否为导致女子坠楼的主因,官方太早定性有“甩锅”之嫌疑。

对此,网友们在留言区表示“还需要问吗?问到后面谁敢回答。”

内蒙古 坠楼
搜狐新闻”5日下午在微博发布一篇题为<三问呼和浩特,无论何时生命至上了吗?>的文章,质疑当地防疫过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