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变4600 黑龙江救护车坐地起价更多细节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2-11-07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护车 黑龙江
黑龙江五常市救护车坐地起价,上车后收费从1600元变4600元人民币,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段拍摄于黑龙江哈尔滨五常市救护车半路“坐地起价”的视频引发关注。据披露,哈尔滨五常市一名市民叫救护车想将病危的母亲送回家,但没想到司机竟在途中坐地起价,从1600元变成4600元,甚至威胁病人和家属不付钱就下车,最后车上老母亲被送到家后不久即离世。恶劣行径曝光后引发公愤。

《潇湘晨报》报导,发布上述视频者为哈尔滨五常市张姓女子,她发布视频称,10月27日晚间10时17分左右,她与弟弟先后2次拨打哈尔滨120急救中心电话,希望将病危母亲接回家中共,度过人生最后时光,但哈尔滨120急救中心方面表示,救护车夜间不出市区,要次日早上6时以后才能出车。

于是,她透过五常市人民医院接线员转介找到其他救护车。 “接线员说现在没有车,但是可以帮我联系,当晚22点29分,司机回电话沟通说,总程55公里,不会超过1200元。”随后双方商定1600元将老人送到家中。

但是没想到救护车驶出哈尔滨市区后,车上的护士开始询问病患病情,更巧立名目收取呼吸机等设备费用,价格从原本谈定的1600元变成4600元。张女认为金额与医院告知的差异过大不愿意支付,司机便将车开到荒地,拉扯母亲要求她下车,张女无奈支付3140元,“到家几分钟后,母亲就去世了”。

救护车 黑龙江
张女无奈支付3140元。(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相关消息传出后,大陆民间议论纷纷。不少网友批评说,“这是间接杀人”、“救命的时候还坐地起价,趁火打劫,毫无人性!”、“如不做以警示,以后这种事发生的会越来越多 ”。

随着舆论发酵,,五常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回应,此事是接线员个人行为,目前已被医院辞退,至于当日的救护车是外地救护车,司机也非医院员工。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则通报,目前3名涉案嫌疑人,包括救护车司机及医院接线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进入司法程序立案侦查。

针对官方甩锅行为,民间不禁质疑指出,为什么一出事就是“临时工”,或“无合法经营手续”,“真当人民都是傻子吗?”

截至发稿前,有多名网友爆料,“黑龙江五常救护车坐地起价这事,还有这样的插曲,女子发视频为母亲讨个说法后,120领导拿着一万块钱到女子家要求删贴”,并质疑“如今接线员被抓了,这些领导就没有责任?”

救护车 黑龙江
有网友爆料“女子发视频为母亲讨个说法后,120领导拿着一万块钱到女子家要求删贴”。(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