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封控居民有家难回睡桥底叹“人权在哪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8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疫情
广州疫情大爆发,传到处封控“居民有家不能回睡桥底”,有居民疯狂逃离,海珠区拉走至少两万人去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省省会广州COVID-19疫情大爆发,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破两千。网传广州到处封控,“居民有家不能回睡桥底”,有居民疯狂逃离,军队介入,海珠区已拉走至少20000人去隔离,有市民感叹道:“人权在哪里!自由在哪里!”

广州海珠区连夜拉走20000人隔离 “动态清零军队出动”

11月8日“在野说”发布视频说:“广州海珠区封了,部队介入,两万人连夜被转运异地隔离。没吃的没喝的不管老百姓死活。水马换焊铁皮,动态清零没完没了,多人逃离封控区心有余悸。”

视频中,大量大巴车奔波在路上,“海珠区两万人被拉走隔离”,甚至半夜都在拉人,“居民从晚上排队到天亮”。一名男子说:“好多大巴车都已经装满了。”另一视频片段中,拍视频的女子看着几个大白坐在小巷子里闲聊,抱怨道:“看人家玩的多开心,笑的多开心,出门就是不让出门,问啥啥不知道,没吃的没喝的,我不知道,我不管!”

“广州动态清零严密封控,围挡水马换铁皮”,白天黑夜到处封控小区。一名女子感叹道:“解封遥遥无期了!”一名女子把仅有的一些蔬菜摊在桌子上,盘算着每天只能吃一餐可吃3天。

“动态清零军队出动”,一辆写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四集团军医院”字样的军车停在马路上,大批部队人员身着蓝色防护服在听领导训话。一名志愿者抱怨道:“我们做志愿者的想回家都回不了,我们家4口人,四个地方封闭。”

广州居民有家难回睡桥底 市民感叹:“人权在哪里!自由在哪里!”

几小时后,“在野说”再发布视频说:“封了疯了!广州疫情愈演愈烈,居民疯狂逃离封控区,大巴车24小时不停拉人异地隔离。居民半夜三更抢菜排队领物资。动态清零没完没了到处封封封,有家不能回露宿桥底。”

视频中,“广州居民有家不能回睡桥底”,一处高架桥底下有一些石凳,多人躺在上面睡觉,有人已铺好被子坐着玩手机,境况凄惨。另一视频片段中,还有一些居民背包趁夜色“疯狂逃离封控区”。看着一处正在封控小区场景现状,一名男子感叹道:“人权在哪里!自由在哪里!”

“广州疫情愈演愈烈,大巴车转运隔离停不下来”,昼夜不停,甚至冒雨转运。一名女子说:“以为拉走几万人应该结束了!”一名男子说:“海珠区疫情已经失控了,全面爆发。”疑似一处隔离点,被隔离的“居民下午三点了还没有饭吃”。

对于广州疫情当局清零封控下老百姓的生存现状,网友评论如潮:“就知道折腾老百姓”、“这个国家三年前全世界说他有病他却说自己没病,三年后全世界都没病了他却说自己有病”、“红水马封不够再加铁皮封,广州这次要封好几个月了”、“封了人民,人民疯了!封狂国度,国度疯狂!”

“片中问道‘人权在哪里、自由在哪里’,可是墙内人啊!自由人权可不是靠你党施舍的耶,是要人民自己去有所牺牲来争取的!”、“什么是真正的水深火热人间地狱,看看大陆真不是人能活的地方,可怜呀!”、“愚民又愚蠢又劳民伤财的笨政策!”

广州近日每天阳性感染者暴增。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4日广州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46例,5日新增1325例,6日新增1935例,7日新增2377例感染者主要涉及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梅州、东莞、江门、茂名、清远、揭阳、潮州等11个区。连续4天广州共新增6383例阳性。不过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11月6日,广州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海珠区新增感染者数量创新高,很大程度上是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毒在楼栋密集、巷道狭窄环境条件下极易造成气溶胶传播,而极高人口密度也给病毒快速传播提供了合适的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