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诉父新疆隔离8天死亡经过 官方急灭火再引争议(组图)

发表:2022-11-10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来自新疆库尔勒市的女孩详述父亲进入新疆当地隔离方舱8天后死亡的经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名在深圳工作、来自新疆库尔勒市的女孩,在互联网以“燃烧一生的悲痛”为名发出长文,详述父亲进入新疆当地隔离方舱8天死亡的经过。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当地官方也证实此事,但强调正在展开调查。民间则不由得叹说,“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很想知道官媒现在还在说的那些话是他们真觉得还有人信吗”。

根据8日传出“燃烧一生的悲痛”文章显示,近期该女父亲在身体不适时曾数次联络救护车、医院,甚至警察,但均未得到救治,最后陷入昏迷送到医院数小时后抢救无效去世。于是她先是于4日在微博发出第一篇贴文,写到“十月八日,我失去了我的奶奶,还没一个月,我最爱的爸爸也离我而去了。擦掉眼泪继续坚强的活着,为了爸爸最后的遗言,我要扛起爸爸生前扛起的那片天,虽然很辛苦,很累,很无奈,但是我要做爸爸的乖女儿,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照顾好我的家,大家都要坚强,别难过,振作起来。”

11月8日,她又在微博发出一篇2000多字的长文,讲述10月23日至11月2日其父亲的情况。据她描述,“十月二十三日,我问爸爸,你还好吧,爸爸说核酸检测有点异常,我听到瞬间紧张起来,因为除了爸爸自己,没有人和他同住,也没有出门,怎么会有异常呢?,然后爸爸说明天或者后天隔离点就带我去隔离,二十四号,他们又给爸爸做了检测,爸爸告诉我说,他行李都收拾好了,还叫我别担心,没事没事。”

“二十五号,我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就说自己,有点低烧37.4,但是情况还可以,没事没事。二十六号,给爸爸打电话,他说他很难受,咳嗽很厉害,说话也很累,这时候我就跟他说爸爸要听医生的话,吃药,不能不吃药,可是爸爸告诉我说那里发的药根本不管用,也没有医生,这时候我浑身的神经都紧张起来了,没有医生?”据燃烧一生的悲痛描述,在电话中,其父告诉她隔离点不但没有医生,药也根本不管用。之后的3天她的父亲依旧是咳嗽剧烈,呼吸困难,但却仍无法联系到医生,打急救热线电话救护车也不来。

新疆 疫情
来自新疆库尔勒市的女孩详述父亲进入新疆当地隔离方舱8天后死亡的经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22年10月31号,我的妈妈,也同样焦急的在为爸爸联系社区,希望给我爸爸办理转院,让他去住院,他真的很难受很严重。可是社区说人拉走到那边就不归我们管了,那边有医生,找那边的医生去吧。”该女子还透露,同日有名“市长”到隔离点视察,“我的妈妈看见来了大领导,就马上上前去恳求他,求他帮助我的爸爸,送我爸爸去医院,市长了解情况后给卫健委打了电话,但是只是给我爸爸送了点轻症患者的药物”,“依然是没有任何人去看一眼,或者去核实情况!”

到11月1日,“同屋隔离的叔叔,告诉我的妈妈,爸爸撑到七点的样子不行了,昏厥了过去。这时候他们找来隔壁房间的人一起大喊医生,医生才在几分钟后来看了看我爸爸,做了简单的血压检测,和拍了拍我爸爸肩膀,唤醒他的意识,之后觉得我爸爸没事,又走了。爸爸意识慢慢恢复后,同屋的人问他你知道刚才你怎么了吗?他说不知道,同屋的人说,吓死我们了,你刚才都昏死了。”之后其父在同屋隔离人员帮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有警察到了现场,但看见父亲能讲话,就说:“没事没事,别自己吓自己,别太紧张了。”然后就离开了,没有医务人员来了解。

当晚九时许,她的父亲再陷入昏迷,情况非常紧急,同屋隔离的人再次找到医生并强烈的要求赶紧派120来抢救,“在病友的强烈要求下,才找到了120,又过了一会车来了,两位病友背着我爸爸,从楼上到了救护车,拉去十几公里外的河北医院。到了医院,那两位病友就走了。后面的事宜包括抢救的细节用药,也没人知道了。据后来医院说,我爸爸是2022年11月2日,临晨5点多离世,他们联系了社区,早晨7点多社区才联系了我母亲,而不是在知道这一消息马上通知。”

“燃烧一生的悲痛”表示,噩耗来了,我张大嘴巴不敢相信,我尖叫,我握紧拳头使劲的咋床,我捂住嘴巴,但是尖叫还是从心底迸发出来,我不知道该如何控制我失去父亲这件事实,可是最后的几天,我慢慢才相信爸爸真的走了,就这样走了,让我们全家陷入悲痛,和悲愤中,对于爸爸在隔离点这八天所有的经历我有很多疑惑和不理解,但是现在也没有一个人出来说出事实真相! ”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新疆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微博9日发消息称,11月2日凌晨5时44分许,库尔勒市民郭某某从方舱治疗点送医后医治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库尔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卫健、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调查组,正在进行调查。

不过,网友们则不禁纷纷表示,“不是说为了生命吗?这就是生命”、“看得好难受,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过去”、“读着文字仿佛能感同身受到那种痛苦,只能希望叔叔一路走好了。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好难过,好无能为力,最难受的是我清楚,这些无能为力的时刻终有一天会落在我自己头上,我真的好害怕。”、“很想知道官媒现在还在说的那些话是他们真觉得还有人信吗…到底在保护什么啊,敢不敢统计一下仅仅因为防亿政策而失去的人命啊!”

事实上,中国近期接连传出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灾难。网传网名为“毛毛Victoria”的北京妈妈曝光哮喘病发的女儿艰难求医经历;另有署名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董倩院长”的疑似朋友圈,表达其身为医生,却因疫情封控被迫留在家中,无法为一名肿瘤小患者做手术的悲愤之情。还有一名乌鲁木齐的乳腺癌患者被封控在当地,发帖急求出疆通行证治病。

中国 疫情
中国近期接连传出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灾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截至发稿前,相关消息疑似陆续遭到封杀或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