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松口气 或明年初宣布2024竞选连任(图)

发表:2022-11-10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9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举行的中期选举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后接受记者提问。拜登认为民主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表现出色,让人松了一口气,他打算在2024年竞选连任,并会在2023年初做出决定。(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2022 年 11 月 9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举行的中期选举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后接受记者提问。拜登认为民主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表现出色,让人松了一口气,他打算在2024年竞选连任,并会在2023年初做出决定。(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人在周二(11月8日)中期选举日度过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美好夜晚,总统拜登在周三(9日)松了一口气,他表示打算2024年竞选连任,可能会在明年2023年初正式决定。拜登还对共和党人提出的要在下届国会中对他进行调查弹劾的说法表示了不屑。

综合多方消息,虽然共和党人仍有可能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赢得多数席位,但共和党在众议院的优势似乎很小,而民主党人也仍然有机会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因为两党在国会两院的权力竞争非常激烈。

共和党人已经清楚表明,如果他们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他们将对拜登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进行调查,并因拜登白宫要求沙特阿拉伯及其石油输出国组织推迟减产而弹劾总统拜登。

周三(9日)在白宫举行的中期选举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他的政党表现出色,选举结果让一些人松了一口气。

对于共和党人要弹劾他的计划,拜登不屑地说:“据报导——不管它是否准确,我不确定——但据报导多次,共和党人说的,前总统(川普)说的,你们要弹劾拜登多少次?我认为美国人民会认真看待这一切。这几乎是个喜剧。”

在被问及共和党想要调查他和他的家人的信息时,拜登说:“正如我的教练过去常说的那样,你大四的时候运气特别好。”

他还说:“我认为美国公众希望我们继续前进,为他们完成任务。”

不过,拜登也指出,他无法控制共和党对国会多数席位的行为。

几个月来,白宫一直坚称拜登打算再次参选2024总统大选,尽管一些民主党人对他的年龄和他顽固的低支持率感到担忧。但是,拜登在周三(9日)再次强调他打算竞选2024连任。

拜登在周三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吉尔和我能有一点时间,在圣诞节和感恩节之间真正得偷偷溜出去一周。我的猜测是,我们会在明年初做出这个判断。”

拜登强调,无论前总统川普是否宣布再次竞选白宫,他自己都不会感到宣布竞选连任的压力。本周早些时候,川普曾暗示下周将发布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告”。

拜登说:“当我宣布时,我对竞选的判断,如果我宣布——我的意图是我再次竞选,但我非常尊重命运,这最终是一个家庭决定。我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我参选,但我们会就此进行讨论。我并不急于做出这样或那样的判断,今天、明天、任何时候,无论我的前任在做什么。”

大多数民主党人越来越多地反对拜登的连任竞选。今年9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只有35%的民主党人希望拜登在2024年参选。

而一个与极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联系的极左基层组织RootsAction已于周三(11月9日)在新罕布什尔州正式发起了“不要乔竞选”的运动,以遏制总统乔.拜登在2024年的白宫竞选。

正如7月份承诺的那样,RootsAction在中期选举后仅一天就发起了这项活动,希望阻止拜登寻求连任的努力。

该组织在周三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很明显,乔.拜登不应该成为民主党2024年的总统候选人。”

由于新罕布什尔州长期以来一直举办全美国的首个总统初选活动,“不要乔竞选”的数字广告已经开始在新罕布什尔州投放,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广告也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

广告中有一句话说:“我们不能冒着在2024年失败的风险。我们不应该用乔.拜登的低支持率去赌。”

拜登在美国人中的支持率仍然很低,在最新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中又回落至39%。

在面临对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拜登仍然会有艰难障碍,人们普遍认为那个共和党对手要么是前总统川普,要么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拜登虽然可以讨好独立人士和温和的民主党人,但事实证明,他并没有受到民主党内极左派的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