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一饿就心慌手抖 可能是“4个因素”(组图)

发表:2022-11-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看病
在饥饿时手抖,心慌,可能和某些疾病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体内缺乏养分,我们就会饥饿。胃部会咕噜作响,手脚发冷,疲倦且易怒,也会难以抗拒对于食物的渴求。许多人都经历过饥饿,当人体感觉到饥饿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且身体相对比较脆弱,但是在生活中还有很多人,一饥饿就会出现心慌手抖的情况。多数人非常担心,是不是身体的健康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会一饥饿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心慌呢?

长时间没有吃东西,胃部内容物基本上消化得差不多了,身体会有饥饿的感觉,在饥饿状态下及时吃东西,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但有的人,经常在饥饿时手抖,心慌,可能和某些疾病有关。

一饥饿就心慌手抖 和哪些原因有关?

1、甲亢

女人饥饿在吃饼干
经常在饥饿状态下就手抖,心慌,要判断是否有甲状腺疾病在发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在饥饿状态下就手抖,心慌,要判断是否有甲状腺疾病在发展。甲状腺激素正常分泌才能维持生命活动,但如果分泌量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影响健康。

甲状腺激素过多分泌,会不断处于神经亢奋,代谢速度快的状态,受其影响会有多种症状。患者容易焦虑,情绪波动大,还伴随着失眠、怕热、出汗等表现,有这种情况时要针对甲状腺疾病积极治疗。

2、过度焦虑

饥饿就心慌、手抖。如果有这种情况,要判断是否和某些生理因素有关。有的人容易焦虑、紧张,加上饥饿共同影响,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等情况。而生理因素很好应对,消除负面情绪,保持心情舒畅,自然身体的不适感减轻,否则长时间情绪波动幅度大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3、低血糖

许多人在血糖调节这方面方法不正确,无论血糖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引发各种不良症状,其中长时间过度控制饮食导致低血糖,身体会有多种信号,包括乏力、心慌、手抖、饥饿、脸色苍白,严重时大脑缺氧会出现意识障碍。

4、消化系统异常

正确呵护消化系统,从而消化速度快,营养正常吸收。但有的人一饥饿就心慌、手抖,实际上是肠胃健康问题在发展,会无法正常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成分,最后导致能量缺乏。

因此,相比消化系统健康的人群容易饥饿,还会在饥饿过头时心慌、手抖。如果可以了解具体肠胃疾病类型,并通过好好治疗,调理等尽快恢复,这些症状才能改善。

温馨提示

营养均衡的早餐来开始新的一天,保持肚腹饱满、头脑清醒。如果早上太忙,请考虑在前一晚准备好健康小点心。然后,如果在午餐时间之前就饥肠辘辘,就随时有东西可吃,以免陷入饿怒的情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