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要封城?传21日起全市静默5天 民间沸腾(组图)

发表:2022-11-21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封城
多名武汉网友发文表示,已经收到通知,当地要进行全域静默管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武汉市疫情再起,武汉多区盛传从11月21日起全域静默管理5天,除保供市场,所有商店餐厅停止营运,办公室封闭改居家上班,全市中小学改上网课。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网20日通报,中国19日新增本土2万4435例(含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武汉已连续2天新增病例破百。

另据湖北省卫健委官网20日通报,该省19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均在武汉;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1例,其中武汉占135例最多,且有74例为重点人群筛查检出,显示武汉社会面难清零,疫情恐快速扩散。

随后,陆续从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传出,继江岸区1日至5日实施静默管理后,武汉当前疫情最严重的东西湖区,且从11月19日起静默管理7天。东西湖区迄今已有9处被列高风险区。

武汉市江岸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0日早上8时起,将江岸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武汉武昌、江岸、江汉、洪山等行政区20日也相继传出明天起将全域静默管理5天,当地再次掀起抢购潮,还有许多人得知又要封控的消息,连夜开车先“润”,引发大陆网友解读武汉又要封城了。

据武汉多个小区下发的通知显示,11月21日起,除保供超市、集贸市场外,所有商业实体停业5天;所有餐饮店停业5天;所有写字楼封闭,人员落实5天居家办公;所有物业管理社区实行一门进出辖区;大学实行一周校园封闭管理;所有中小学转线上教学5天。

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本月上旬曾公布优化防疫20条,宣示加大对地方“层层加码”、“一刀切”整治力度,严禁随意静默管理、封控、长时间不解封。

这也让武汉21日是否会再次封城,成为社交平台热议话题。有网友气愤说,“11月17号的时候武汉快递静默三天,今天是20号了,据很多武汉网友反映快递还没有通,更严重的是有人说武汉市大部分区域要静默三天...。”、“上面说一套底下人做一套。确定静默了…”、“武汉发疯也有个限度吧,动不动就封城”、“再次静默五天,跟封城有什么区别!每次跟逃难一样…超市、地铁、菜场、路边…走到哪都是人,结果就是使更多的人聚集在一起!明天的数据肯定又不好看了。 ”

武汉 封城
武汉 封城
武汉21日是否会再次封城,成为社交平台热议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武汉 封城
武汉21日是否会再次封城,成为社交平台热议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武汉 封城
武汉21日是否会再次封城,成为社交平台热议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指出,所谓禁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只是文字游戏,“现在很明显的一个趋势是不大会再搞什么全城封,权力下放到各区,但各区一旦为求自保各自静默,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封城。”

至截稿,官方未对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