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碰面90分钟 主谈台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2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和中共防长魏凤和在柬埔寨会晤。 (DoD photos by Chad J. McNeeley)
2022年11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Austin)和中共防长魏凤和在柬埔寨会晤。 (DoD photos by Chad J. McNeeley)

【看中国2022年11月23日讯 】11月22日,美中防长奥斯汀向魏凤和在柬埔寨东协防长会议期间进行了了90分钟的场边会谈,涉及减少战略冲突风险等多项议题,在台湾问题上双方进行了长时间讨论,两人也提到未来几个月将重启佩洛西访台后取消的部分机制。

美国国防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称,美中防长针对降低战略冲突风险、双边防务关系、地区和全球安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提出管理美中竞争和保持开放沟通渠道的必要性。

奥斯汀向魏凤和强调两国必须加强危机对话,并表达了对中共军机频繁出动台海的担忧,提出此举可能增加误判情势的风险。奥斯汀表示,美国仍致力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一中政策”,但他直言,华盛顿反对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呼吁中方不要采取任何“破坏稳定的动作”。此外,美国仍将继续在台海和南海等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魏凤和则告诉奥斯汀,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他表示,希望美方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争取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五角大楼的声明还提到,美中防长还讨论了俄乌战争,并强调都“反对使用核武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奥斯汀还批评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要求中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平壤武器项目制裁的决议。

彭博社表示,中方的说明没有提到核武器,但提及双方就南中国海、乌克兰及朝鲜半岛的局势交换了看法。

这是美中防长今年6月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以来第二次面对面会谈,当时两人在台湾问题上激烈交锋。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本次对话“具有成效且专业”,也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访台以来首次高层军事交流。

佩洛西访台后,中共为报复曾宣布将中断与美国在多个领域的对话,包括战区阶层(theater-level)军事指挥官。

拜登与习近平上周在印尼20国集团(G20)峰会场边举行了3小时面对面会晤,双方同意恢复两国高层间的沟通。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中期选举变天由鹰派共和党执掌,准议长麦卡锡选前承诺一旦升任议长也会访问台湾,拜习会在多大程度上能缓和高度紧张的美中关系,还需时日观察。 

另外,在中共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之际,美国也寻求加强与印尼和菲律宾的关系。11月21日,奥斯汀还与印尼防长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进行会面,表示两国将举行更多的联合演习。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到访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重申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