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TikTok对美构成三大威胁 须尽快禁止(图)

发表:2022-11-2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青少年中流行的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抖音”(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美国官方与民间都呼吁美国政府和国会禁止抖音,因为抖音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图片来源: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在美国青少年中流行的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抖音”(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美国官方与民间都呼吁美国政府和国会禁止抖音,因为抖音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图片来源: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专员将“抖音”海外版TikTok称为“中国的数字芬太尼(毒品)”并呼吁联邦政府禁止后,美媒布莱巴特新闻网指出TikTok对美国构成三大方面的威胁,同时呼吁国会尽快立法禁止。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11月23日发文表示,TikTok应在美国被禁止,当人们审视这个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超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在美国造成的损害的总体情况时,会问道:为什么前总统川普提出要禁止抖音时却没能做到呢?美国青少年、国家安全和选举都面临来自该平台的巨大威胁,在这个关头再不采取行动无异于是美国的国家自杀行为。

该文认为,TikTok带给美国的威胁可以分为三大方面: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危害、国家安全威胁和选举干预。

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危害

共产中国对美国是一个充满敌意的国家,它正在利用TikTok让美国青少年参与危险和危及生命的活动。

今年9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署(FDA)警告家长们注意TikTok的一项新的致命挑战,其中涉及让儿童在NyQuil药液里煮鸡肉,“假装去吃”。NyQuil是一直液体状感冒药,这只是TikTok向美国年轻人传播危险噱头的最新例子。

2020年TikTok上出现的另一个挑战涉及敦促美国青少年服用大剂量的抗过敏药物苯海拉明(Benadryl)来诱发幻觉,这导致很多青少年被紧急送往医院,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死亡。

2021年,美国学校官员发现并公开反对TikTok的“洗手间挑战”(bathroom challenge),该活动鼓励学生破坏学校的洗手间,一些视频描绘了对学校的奖杯柜、走廊和教室的破坏行为,以及对灭火器、学校标志和其它财产的盗窃行为。

雪上加霜的是,TikTok还奖励美国用户,让他们因愚蠢行为而走红或成为“抖音名人”。一方面,这是通过发布轻浮的舞蹈视频来实现的,但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普及危险行动或发布色情内容。

与其它社交媒体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和Twitter)不同,TikTok可以让青少年能够更轻松、更快速地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他们认为的“名气”,但这种名气可能会付出可怕的代价。

国家安全威胁

TikTok归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所有,根据中国法律,字节跳动必须将TikTok收集的美国公民数据交给中国共产党,而TikTok收集了大量关于美国公民的数据。

今年10月,有报导称字节跳动计划使用TikTok监控特定美国公民的物理位置。然后在11月,TikTok承认其在中国的员工可以访问其它国家帐户的私人数据。

目前,TikTok希望与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签署安全协议,该委员会评估外国公司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安全专家表示,即使美国政府制定旨在防止TikTok被禁止的安全协议,但是TikTok用户仍将面临个人数据暴露于中国黑客和间谍活动的风险。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专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呼吁联邦政府禁止TikTok,并呼吁谷歌和苹果禁止TikTok进入其应用程序商店。

上周,卡尔指出“TikTok是中国的数字芬太尼(毒品)”,是否禁止TikTok“是对(美国)政府的一项基本智商测试”。卡尔还指出,中国在中国展示的抖音版本与在美国的“非常、非常不同”。

卡尔解释说,人们将TikTok视为“只是一个用于分享舞蹈视频或其它有趣视频的有趣应用程序,但那只是羊皮”,TikTok实际上是“作为一个非常复杂的监控应用程序运行”,并“从搜索中提取所有内容,从浏览历史,潜在的击键模式,到生物识别技术,包括面部指纹和声纹”。

就连民主党人也同意这种认识,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最近说:“这不是你通常会听到我说的话,但唐纳德.川普多年前在抖音上是对的。”自2019年1月川普政府执政以来,TikTok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审查,川普政府希望禁止TikTok,但是最终未能实现。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周二(11月22日)在一次国会听证会上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表示对TikTok“极度担忧”,并警告立法者们,允许TikTok这款中国的应用程序继续在美国运营可能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尽管美国领导层尚未就TikTok给美国平民带来的风险采取行动,但是很明显他们是清楚这一点的,因为美国军方和美国交通管理局(TSA)等政府机构已经禁止员工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TikTok

干预美国选举

呆伯特(Dilbert)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Scott Adams)最近指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表现强劲的一大因素是TikTok,他说:“控制选举结果的那群美国人就是中国通过TikTok控制的那群美国人。”

他继续问道:“让中国公司抖音成为美国最重要选民群体的主要沟通渠道。你们看有什么问题吗?”

一项出口民意调查发现,在众议院中期选举中,惊人的68%的未婚女性支持民主党,这一人群在TikTok上的影响力非常大,因为使用TikTok的人中近60%是年轻女性。

作为TikTok力量的一个例子,据报导,美国最高法院欲推翻联邦堕胎权的意见草案于今年5月泄露后,支持堕胎的活动人士转向了TikTok,她们在那里发布自己跳舞的视频,试图“通过用舞蹈传播意识的力量”来拯救堕胎权。

虽然TikTok上的舞蹈视频并没有影响美国最高法院最终否决了联邦堕胎权,但可能通过在中期选举前传播支持堕胎的言论影响了美国选举。

有些人可能会争辩说,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也很腐败,对青少年有害,并且干预美国选举。是的,但美国公司可以根据美国法律承担责任,而TikTok却没有这种约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